我唯一鍾情的一部小說就是這部。 
『集集精采絕倫的鬥智劇情、拍案叫絕的懸疑案情、不著痕跡的推理過程...』

一位如超人般有著特異功能,總是能化險為夷的紳士。 
他膽大心細、神出鬼沒; 
他柔情似水,卻又如此狡猾機伶; 
他是警方眼中恨得牙癢癢的頭號通緝要犯,
卻又是替天行道、濟弱扶傾的英雄人物。 
唯一缺點就是由始至終,不知他到底心儀哪位女子?

曖昧不明的情愫,隨故事場景的更迭, 
結束一段,又開始另一段新的戀情......

從我國小的時候,就情不自禁愛上了盧布朗撰寫的這部小說, 
因為書中和Holmes Sherlock有多場對手戲,兩人互視對方為勁敵, 
當然,為了顯現我的忠心, 
直至今日,我未曾看過Holmes Sherlock相關書籍...

說起來可笑,國小有位同學和我比賽,看誰先看完整套書籍; 
他畢業以前早已從圖書館借閱完畢。 
而我呢?到了現在,仍有零散集數是尚未翻閱的。

盧布朗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這位神通廣大的人物在他筆下,好像真有其人似的; 
連自己作者的角色都容納進劇情裡。 
每一個動作、每一幕場景,都刻畫的栩栩如生, 
除此之外,更感謝譯者的功勞!

Arsène Lupin天衣無縫的易容術, 
可以輕而易舉變身化成另一個人, 
也是令我極為讚嘆的! 
若非與他交手屢戰屢敗被訓練如狗般靈敏嗅覺的警探幾度揭穿, 
恐怕無人知曉他就是羅蘋!

一本書,可以一再的改版, 
可以經過各家不同書商出版; 
縱然市面上有許多關於他印刷精美的書籍, 
在我心裡,『新不如舊!』 
翻譯不僅少了生動,新作亦不像原著的作風; 
我還是喜歡家裡那泛黃紙張印刷的每一頁,嗅得到原味~

可惜的是,只保存兩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