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
天生有著甜美燦爛的笑靨,和迷人可愛的小酒窩,
親和力十足的形象,讓人不靠近他一步都很難!

我還滿欣賞他的演技,和他的歌聲。
只是,我沒膽量去欣賞他最新作品-"怪物"就是了。
『It had to be you』算是一齣輕鬆喜劇,
劇情很貼近現代社會價值觀。

餐廳主管Jill與志安相戀兩年,
由於志安樣貌英俊,身邊不乏追求者,
而Jill只能淪為後備。
某日Jill得知志安被女友甩掉,滿心以為守得雲開,
誰知志安立即結交Moon當他的女友,Jill又撲了空。
Jill的新搭檔兼廚師Jack,用情專一,
但女友卻背著他早有一位相戀七年的男友...同病相憐的兩個人,
最後決定不再作自己情人的後備情人。

劇中有一幕很有趣的是Jill每晚會"遛假狗",
我當時以為他瘋了,好端端的為何遛一隻"隱形狗"?
原來是他因感情壓力過大所致,算是一種抒發吧?!

戲裡男女主角都能一再容忍自己的另一半腳踏兩條船,
希冀有一天對方會回到自己身邊,
在旁人眼裡是痴傻、是愚昧;
現實生活裡,多數人都難以接受吧?!

Jack的女友Grace曾說:『我覺得我們這樣繼續沒什麼不好。』
對Grack而言,有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疼愛他,有何不好?
但是對於Jack來說,女友付出的感情是一分為二,
不是如自己全心全意對待對方,
又為何得委曲求全去接受根本不能接受的感情呢?
所以Jack告訴Grace:『對不起,是我自私...』
如果感情不自私,那情人之間不必約定承諾、兌現承諾,
也不必說"在一起"。

女主角面臨同樣的問題,
只是最後當志安決定一心一意和Jill在一起時,
Jill已不再眷戀志安對他的愛,
選擇Jack當他的情人。

有時候,『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是有必要的!
三心二意的人脫口而出的話,
究竟有幾成能夠信任,值得相信,
不得不睜大眼睛看清楚,
一味地等待最後能得到多少回饋呢?
很難預料...

如果感情非得見不得光,偷偷摸摸,
日日誠惶誠恐、患得患失,
仔細想一想,『這真的是你心甘情願、努力追求的嗎?』

『得』與『失』之間,應該最終會趨於一個平衡點吧?!
即使一路上跌跌撞撞,還是要說服自己相信,
相信一個人不可能永遠成功,也不可能永遠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