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夜貓子的壞處一來是對身體有害,
二來是會發現神秘的"驚喜"。

昨晚驚覺快一點了,
急急忙忙東西收好準備就寢,
踏進廁所的前一刻,
忽然發現有塊黑色的物體在地上,
由於沒戴眼鏡的緣故,連輪廓都看不清楚,
但是在我接近他時,感覺到他在移動,
趕緊回書房拿起眼鏡一看,
沒錯!果然是小強。

不過仔細看看他的身型並不小,
應該屬於媽媽級的,但這種我很怕,
因為他手腳很俐落,長相也很噁心。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放著不管隔天他鐵定是逃掉的,
於是拿起手邊的水桶打算把他蓋起來,
早上交給老爸處置。

我拿著桶子接近他時,他很快躲到門後,
我只好悄悄的推開門,再緩緩前進成功將他制服;
當下真是捏了我一把冷汗!
萬一一個閃失,我可能就變成他攻擊的對象了。

後來我覺得蓋住的位置不好,
一推開門就會發現有東西擋在門後,
我便將桶子移到一進廁所就看得見的地方;
過程中為了避免他趁隙逃出,
桶子必須緊貼著地板。

我發現他有四隻腳被狠狠截斷,
這是因為他迫切想掙脫,
卻又逃不出桶子與地面的隙縫,
在移動的途中硬生生斷在外頭。

我心想腳斷了恐怕也跑不掉了吧?!
掀開一看連觸角那節和身體都分離了,
可說是傷勢慘重。

這下該留著給老爸善後呢?
還是我自己處理掉?
說實在的,留在這裡到明天也未免太噁心了吧?!
好吧!我還是拿衛生紙將他丟到馬桶裡好了。

這種大型生物我是拿他沒輒的,
但要是"打"手在他必死無疑,
特別是小強身上細菌多,
每每看到他都令我作嘔;
回想起第一次人"強"大戰,
當天老爸老媽都不在,
正好是我和老姊在看電視,
耳邊一直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響,
還是隻會展翅高飛的小強。

就因為他多了一對翅膀,
折騰了兩個多小時,還要想盡辦法讓他乖乖在地面,
總之最後終於將他關在桶子裡,
隔天下午掀蓋一看,由於正值大熱天,
早已悶壞了,奄奄一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