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6  

官方網站:스페인 하숙
維基百科:西班牙寄宿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昨天終於把西班牙寄宿最後一集結束,不得不承認羅PD的作品品質有保證!

當初確定有新節目開播時,內心就隱隱期待著,直到公布成員後,二話不說馬上列入清單,
車大叔和柳大叔的火花,當然非看不可,你以為是一日三餐翻版?不,
看似相仿的組合,還是能摩擦出不一樣的滋味,再搭配"新人",容易疲累的裴正南,
這樣在外地經營民宿的一支組合,我很好奇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故事呢?

一開播就不自覺會讓人一直想繼續往下看的魔力,就是羅PD的魅力,
100%真實上演的真人秀,連喃喃自語、尷尬笑場都一刀未剪,
比起過去擬好的台詞和動作,現在更流行的是在鏡頭底下的自然反射動作。

能再次看到帥氣的車大嬸和搞笑有餘的柳大叔,真的是可貴又難得的組合,
畢竟距離當年的一日三餐,時隔已久。

這回選定哪裡開設民宿呢?答案就在西班牙,以去聖地牙哥朝聖之路的朝聖者為目標,
提供僅供一晚的寄宿和一餐餐溫暖的韓式餐食,由四面八方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遠道而來,
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小插曲和驚喜呢?邊欣賞邊期盼著。

聽聞地點選在西班牙,真巧,許多節目也剛好都選在西班牙拍攝,到底西班牙有什麼樣的魔力呢?
但每每節目結束,也勾勒起我的好奇心,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到西班牙去旅行,看看那個世界的模樣。

民宿選在一棟偌大的建築裡,看起來很有歷史,還有寬敞的前院,假若沒有"IKEAYO"的指引,
你真的會走著走著,還找不著大廳到底在哪兒?

給朝聖者寄宿的房間,是房如其名的小溫馨和直到最後才開封的小空蕩兩種房型。
對於四海為家的朝聖者而言,不管哪一種都已經是極其溫暖的房間了,甚至不少人說是他們住過最棒的房間。

不過,房間已經夠令他們驚艷了嗎?吃到車大嬸掌廚的料理材是令他們最難以忘懷的一餐,
特別是離鄉背井多日,三餐只求溫飽的朝聖者這餐更是豪華饗宴,還能懷念家鄉味,無疑是珍貴無價的家常飯。

但,居然只要五歐元。(還是四歐元?我糊塗了...)

儘管來訪的遊客裡,韓國人佔絕大多數,但畢竟當時的本意也是希望可以提供在國外的韓國朋友,
一張溫暖的床與熱騰騰的家鄉菜,加上韓文標示的招牌,肯定讓許多韓國人不假思索會先選擇這裡。
其中也不乏來自各國的西方遊客前來一品韓式料理的味道與服務。

我真心覺得這節目不單單只是做給韓國人觀賞,某種程度也是一種韓國外交。

當大家因為身處異地感受到他國的一絲溫暖和熱情招待時,任誰都會感動萬分。
也許哪一天也會想去韓國遊玩去了解該國的文化與歷史,這不就是很好的手法嗎?
無形之中,也在幫自己國家做宣傳廣告,還有什麼比這樣更自然不過?

確實如預期般的,西方人對於被告知拍攝這件事比較坦然,沒什麼大不了的,
當然或許對朝聖者來說,能休息,能吃頓飯比什麼都重要,什麼做節目?那不是自己要擔心的事。

最令我感動的雖然不是在異鄉品嘗到家鄉味(因為我不身在其中),而是在這樣一個空間裡,
彼此不分你我,不分膚色與國別,大家就像是當下認識的朋友一般,暢談歡笑,彼此關心,
那怕下一秒道別不再見,至少這一秒,大家同是朝聖者,欲言彼此的人生,這樣的氛圍,我好喜歡。

看著看著,回顧我的人生,其實旅行並沒有辦法解決你當前的困境,
或許像很多人說的,一開始是想逃避面對而啟程的。
走著走著,儘管走了不知幾百公里路,著實還是沒有解決自己的問題,
因為在這一路上,你只是走著,不斷地走著,腦袋放空地走著。

但這樣不斷的前行,至少在這片刻得以把腦袋清空,什麼都不想,純粹地享受這一刻。

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你不要去想能幫助你解決什麼,也不用刻意去找答案,
他能帶給你的,就是漫無目的的前進,享受腦袋真正放空的每一分一秒,便足矣。

在旅行的路上,我也特別喜愛儘管往前走的那股衝勁,什麼都不用擔心不用煩惱,
感受現在所感受的就夠了,我的腦海似乎也正在刻畫著那麼我的朝聖之路呢?
邊收看著節目,彷彿一邊燃起我內心的勇氣:出走吧!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