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周因為前同事的緣故,幾乎都在公司附近某一間咖啡店聚餐,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甚至可以說稍稍簡陋,可是一點也不減他的魅力,
不管何時去,總是座無虛席,沒限時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原因是老闆的人情味。

三個人在不大的廚房裡,各司其職,即便鮮少聊天交談,但絕對少不了和來訪的學生問候,
考試考得如何?最近過得好嗎?這似乎是現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裡,少有的溫暖溫度。

餐點中西式皆有,不愛中式套餐,也可以選擇西式的輕食,不定期更換餐點與口味,
讓那段時間幾乎天天報到的我,完全沒有膩味之感,甚至會開心地期待著下班後又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除此之外,最令我驚嘆的是老闆的當機立斷,怎麼說呢?
通常點套餐時,可能會有些小菜是某些人體質不能食用的,
好比那段時間因為胃食道逆流苦不堪言的我,可能無法喝茶或者咖啡,
老闆很好心地說:『我不能欠你,所以多給你一樣小菜。』
而到了後期,還特地換成菜單上沒有的蜂蜜水給我喝,令我感動不已。

大多數的餐廳都得遵照既定的SOP走,不能喝不能吃的,就算客人自己放棄權益,
多少店家會願意換一個角度,讓客人開心,而自己也能做到滿分的服務呢?少之又少。

我記得有一次我剩下幾口飯沒吃完,老闆在收拾餐具時,問了我一句:『飯太多了嗎?』
我說:『不好意思,我實在吃不下了。』我想老闆的心中一定很希望每個客人都將餐點淨空,
偏偏那天的我心有餘力不足,還是剩下了菜飯;
因此,之後每每點餐時,我都特別跟老闆說請給我少一點飯就好。

我不能辜負老闆對我的好意,畢竟每一份餐點都是他們用心準備的,
要盤盤清空,還要把精心準備的蜜茶喝得一滴不剩。

我由衷感謝那幾天這家店帶給我的暖意,我們來到職場,無非都是希望對方掏出錢向你買東西,
但如何讓對方認為買得很有價值,甚至會再三光顧,比你第一次就大撈一筆重要多了,
可是往往很多人短視近利,只想著一次坑對方一筆就好,或者馬不停蹄的推銷,開口閉口都是生意經;
如此一來,你失去的不僅是長期客戶,也丟失了更多可能增加營利的機會,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