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到我今天的壞情緒介於臨界值,或許是生理期將至,使得耐心也到了極限?
我很想跟隔壁鄰居說:『可以請你閉嘴嗎?抱怨解決不了問題。』

做美編或者設計這一行難免遇到需要修改的時候,正確來說應該是根本沒有不用修改時;
如雪片般的單子送來,總會讓人不自覺皺起眉頭,特別是一改再改的案子。

即便經過這些年,我亦還是無法習慣要一直不斷修改的日子,難免會有上火的時候,
想找個人、找當事者破口大罵的時候,但基本上在合理範圍內我也只能認命乖乖地修改。

今年才年初,修改的文件誇張地幾乎沒有停過,每天總會來兩三張單子,
每每收到單子的鄰居就開始抱怨起誰要改些什麼,聽了好幾周,我今天實在忍不住戴起耳機,充耳不聞;
或者是簡短地:嗯!了一聲,不知冷靜的反應中,他感受到我不想聽的成分嗎?

我為什麼要接收你所有訊息?是你的案子,我為什麼要了解發生什麼問題?
你可以和主管報告,可以和業務大吵一架,但這一切到底關我什麼事?
更何況都不是好聽的話,誰想每天每一刻都在聽別人的抱怨?

既然不滿意修改內容,你可以和業務爭執,在背後拿我當出氣包、丟情緒垃圾給我,有付我諮詢費嗎?

俗話說:『解鈴還須繫鈴人。』我既不是源頭,也不是始作俑者,我有什麼責任義務要聽這些廢言?

"怪別人"就像一種病態,以為把一切推到別人身上就得以心裡被救贖,但他們沒想過癥結點是自己,
沒有去面對、去解決,問題只會一再發生。

並不是所以人不能碎碎念,而是當你一直執著於同一個點,或者強迫別人一定要聽你的同時,
真正的問題可能是來自於你,而無關那些被你挨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