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11月初,好友問起我:『怎麼好久沒聽你提起某人?』
我回答道:『經過很長時間,已經沒有那時的感覺了,現在就像朋友,我覺得這樣很好。』

經過12月,我才發現我們不算朋友,只是公事偶爾會接觸到的同事。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沒有彼此都有心,這段關係其實很難維繫,
終有一日一再主動的人也會疲累,或許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12月聽聞某人和前女友復合,我們聊天不再如以往熱絡,這或許是必然的趨勢,
站在女友的立場,和其他女性避嫌是應該的,反正一年也不如一年的互動,何必在乎歸零呢?

只是對其他女同事彷彿若無其事,對我彷彿連公事都省略,我對著自己說,我沒有做錯,無須自責,
假若對方真有心要絕交,那我也無可奈何,人際關係就是如此,無法隨你所欲。

回顧在職場上相遇以為可以繼續深交的朋友,最終往往因為彼此忙碌、談戀愛而疏遠,
這就像是理所當然,沒有道理,就是真理,不管你捨不捨得。

還在同一個公司都可能變質,何況是分隔兩地,時間無法保證品質,各過各的才是最後的依歸,
我還在期待什麼呢?捨斷離的第一步,剔除生命中不再重要的人。

某某人算在這間奇異公司裡,我還能和他好好聊天的人,儘管現在什麼都不是,曾經是,不知不覺距離這麼遙遠;
這一次我不想再問:我是哪裡惹到你嗎?不想再迎合別人的情緒化,朋友之間若要這麼卑微,那還算是朋友嗎?

有時候覺得男性朋友比較乾脆,他們遇到問題總會劈頭就問,但像女性的男性大概處事就和女性一樣,
不會追根究柢,或許是他也不太在乎對方,沒差;又或者是等待別人問他?
往往問了結果是:沒有啊!可能就在摸不清是非中和好(?),裝作沒這回事?
最終還是不得而知對方到底為何突然冷淡?

我以前會認為主動的那一方,是因為在乎對方而主動,但人際關係本來就不對等,
怎麼知道我在乎他如他在乎我一樣?發生事情時,好似能將真面目看得一清二楚。

現在慢慢會想著,會隨意冷落你的人,他可能沒把你看得很重要,既然如此,又何苦折磨自己,跟著對方七上八下?

重感情的人還是比較"吃虧",當他人已經若無其事,你卻還傷痕累累,
我何必為他圓場,噢!因為交了女朋友,我管他交不交往,關我屁事!從今後,與我不相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