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覺得動物比人類更有人性,他們懂得知恩圖報,不像人類翻臉不認人。

家裡附近偶爾會出現流浪貓,有留意的人不難發現就是那幾隻,
當然有時候會有新朋友的加入,令我有意外的驚喜。

我想喵星人雖然沒有主人的"束縛",照理來說可以浪跡天涯,走遍世界,
或許是念舊,或許是知道有些地方可以找到食物,其實還是有地域之分,
總是會在這附近,看見那幾隻的貓咪的身影,來回穿梭在巷弄。

其中一隻三花,至少兩周內一定會有一天出現在家附近的理髮店,趴坐在門口,
有時還會面向著室內,這個畫面對我而言,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溫情。

像是訴說著想成為那間店的一份子?還是凝望著店主人?不得而知。
也許店主人在我沒注意的時候,餵食三花,於是三花有了感情會常常在門口徘徊?

因為常常看見同一隻的三花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三不五時也會想買點飼料給他吃。

流浪貓畢竟不比家貓,儘管他可能知道你帶著食物來找他,他還是會因為你的一舉一動,警戒著;
於是我試圖在遠一點的地方放下食物,然後離開有食物的地方,遠遠地在一旁觀看著,
當你離開後,他也很放心地開始覓食,我想起一直在外流浪的他,不知這會不會是第一餐呢?

經過幾次餵食之後,不知是我的一廂情願,還是真有其事,我隱約感覺到他看到我會喵喵叫,
還是是為了討食材發出聲響,才不是因為我路過?我寧可相信他對我是有些許感情的,哈哈!

就在前天我放完食物離開時,他從車底下跑出來,甚至到了馬路中央,我瞧見簡直嚇壞了,
很怕突然不長眼的車子衝過來怎麼辦?所幸他在車子靠近以前,趕緊躲進附近人家的花盆裡,
此舉是在感謝送食物的我?還是在"吶喊"著,希望能跟我一起回家呢?

最近寒流來襲,不知他們在哪裡窩著呢?希望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