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上,我覺得能遇到好主管也是修來的福氣,畢竟工時這麼長,
有良好的工作環境,清醒的半天,至少能開心一些。

我在這間公司歷經三個直屬主管,第一個主管是很有幹勁的人,什麼事情都攬在身上,
身為團隊的我們有時也得跟著他一起上山下海,但起碼他是一個願意陪我們同甘共苦的人,
因為他來者不拒,好好小姐,當然值得擁有好人緣。

第二個主管雖然是從別的部門歷經離職、復職後才來到這裡,
對於他的姓名並不陌生,只是沒有共事過,不知為人如何呢?
經過時間證明,他是我職涯裡最喜歡的主管,願意認真傾聽我們的需要,
做事有原則,又敢跟高層說一些體恤底層員工的話語,盡力幫我們爭取福利,
儘管隨著他離職之後,福利也跟著消逝,但至少曾經擁有這段"快樂"時光,
有肩膀、又不會被牽著鼻子走,做出正確的判斷,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主管。

第三個主管在他晉升前沒有太多的接觸,因此對他的第一印象大概只有感覺有禮貌,如此爾爾。
今天聽聞組長說道,該名主管說為什麼行政可以增加工作,美編不行?覺得美編應該也要增加工作量。

沒錯,此篇就是在吐第三位主管的口水。

任誰聽聞要增加自己工作量都不會欣然接受的,尤其是一個即使是主管,
跟底下的人也沒有互動,也不了解我們工作內容的人,憑什麼對我們的工作說三道四?

但主管好像大多都是如此,不了解實情,又自以為有做事隨意下決策,
確實,他不會無事干預我們這個團隊的事務,只是因為經理曾在開會上問起能不能增加我們的工作量,
身為聽話的傀儡,當然要把上級的"意見"交代下去,代表有做事?

也許工作就是如此,居高位者根本就不了解下屬做了些什麼,只用自己膚淺的判斷認定此人的工作量輕或重;
認定輕者,當然要賦予更高級的責任,有人提高重擔,其他人就不能倖免,到底哪來這麼多工作可以生產?

我對他的印象從"感覺有禮貌"到零分,不要棄嫌我不尊重你,是因為你也沒有尊重過我們,
什麼也不了解,就只是個聽話的傀儡,這種主管我不需要,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資遣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