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直是最好的解藥,特別是對於情感這方面。

11月初和朋友一起去喝喜酒時,他問我:『怎麼後來沒再聽你提起他?』
我喔了一聲,說:『因為已經沒什麼感覺了,像現在退回朋友的位置比較好。』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我們算不算朋友,有時候我還是感到模糊,
我所謂的模糊是到底算是朋友?還是比朋友更普通的關係?

其實好像也不是很重要了,我已經找到比他更重要的人事物,不再因為他心情跌宕,我想這就是好的開始。

曾經聽朋友說過,他不確定會不會嫁給他現在的男朋友;也曾聽朋友說或許是他想留下自己,所以"有了";
也有朋友說現在只想要相愛的關係,就算不會跟他結婚...

我曾經以為,既然你認為對方不是理想的對象,何不早日離開,才有更多時間,
去找尋更珍惜自己的人,或者你更想要珍惜的人,自以為說得灑脫,原來是我也很難想脫身就脫身,
只是當時身為局外人的我們,看得很清楚,所以不會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錯誤的人,當然無須再牽扯不清,你明明知道,但要做到是另一回事。

我以為戀戀不忘的那個人,隨著時間,我彷彿看清,也看輕了,
就算過去我再怎麼喜歡他,他對我就僅有這樣的重量,懸殊的比例,再愛也能承受嗎?

當下或許可以不假思索地說著:我願意,然而時間過去,真有把握可以一直忍受沒有愛妳這麼多的人嗎?

那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

就在幾年後,無意間得知他和前女友復合了,或許很快地會步入禮堂吧?!
聽聞消息的那一剎那,我的心沒有一絲抽痛,只是淡然地:喔!就是這樣,不意外。

管他怎樣呢?那些再與我無關的人,我過得好,過得幸福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總歸一句,知道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不屬於我的,就隨他去,屬於我的,才要好好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