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下午經理找了四個人進會議室開會,我剛好也是其中一名成員,
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踏進會議室,瞄了一眼成員們,應該不是什麼壞事吧?!

經理開口就說道:『公司打算要做一些制度調整,人才分為管理職和幕僚職兩類。
並且會把升遷的制度從底下到上面明列出來...。』

他才開口說沒幾句,我內心已經聽不下去,所以成軍十年的公司從以前到現在,
都沒有明確的升遷制度?尊貴的樓下都是高層想升就升,薪水想加就加?

我聽你在放屁,明明就是有名無實的管道,只是現在說得好像要公開透明,
那麼以前那些莫名其妙被升官的人都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對於我們這些貧民窟出身的部門,
以業績數字,以功勞不夠狠狠地把我們打趴,『對不起,你今年就是沒機會。』

『公司考量到四位已經算資深員工,決定要提升你們的職位,讓你們晉升為"高級****",但薪水不會變。』

怎麼經理講得每句話都很不中聽,而且既然薪水不會升,那為什麼要升官位?
這種有名無實的晉升簡直就是爛透了,誰要你這種"施捨"?我內心早已罵過無數次髒話。

『既然你們即將成為"高級*****",那責任是不是要比別人多擔待一些,那個以後再說好了...』
以後再說就不要現在說,況且沒有實質的回饋,你居然還有臉說要叫我們多做一些工作?請問這合理嗎?
他的腦子是不是哪裡穿孔了?怎麼會連這麼基本的常識都想不通?
是說假若公司今天要加你工作,你除了默然接受,你還能做出什麼反應?
要嘛走路,要嘛承受,這對於我已做滿做好八年的公司,叫我情何以堪?

罷了,說再多也無用,公司不就是你做反應他不當一回事嗎?早是如此了。

『我們還是會朝爭取加薪這塊繼續努力,只是這條路很漫長...』
你也知道很漫長,遙遙無期?我承認假若你要等待往往無回音的公司,這當然是咎由自取,
公司一向擅長給你糖吃,再狠狠甩你一巴掌,我對於天上掉下來的加薪機會已經越來越無感,
但,什麼都沒有給我,又要我扛責任,這是什麼道理呀?

我絕對絕對不要再吊*在歪批這棵樹上,當下明明有滿腔委屈與怒氣,原本想發在社群上討拍拍,
但想想,難道我又要再做放羊的孩子嗎?我要當無聲會咬人的狗,等我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