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句話,是瑪靡兒寫過的文章裡的某一句。

又是在沉寂的時光之後,一來這期間發生了一些事,另一方面是恰好頗為忙碌,
就這樣不知不覺度過了11月,準備迎接12月。

絕大多數的生活裡,好似無可厚非充斥著討厭的人事物,儘管只是動怒一下下,
但明明更應該被忘卻的瑣事,好像總會牢牢記在心上?

不是很重要的人,怎麼老是占據重要的時間?

每天的生活裡,我們擁有過不同表情,哪一種表情是佔多數呢?
面無表情、開心的、悲傷的、生氣難過的、錯綜複雜的。

返家的路途,這段時間的忙碌又稍稍能令我喘口氣,週五下班的時光,正是放假的開始,怎能令人不雀躍?
在抵達家門以前,我先到附近的OK領貨,正好我前面還有一個客人在取貨付款,
看著他和店員暢談甚歡,我以為他們熟識,內心如此揣測著。

輪到我的時候,店員跟我開玩笑著說:『我們這間店都是自動的,要自己找包裹在哪裡。』
他邊說著邊發出咯咯不斷的笑聲,我才明白,他和前一位客人並不熟識,只是他樂觀開朗的天性,
讓人不自覺會沉浸在他的玩笑話裡,甚至會想跟著他話語的動線,接話下去。

小聊了一會兒,領了包裹,準備離去,走到門前,一度有想回頭跟店員說,覺得他的態度真好,
帶有點搞笑的氛圍,很容易感染每個來店裡的客人,但眼見又有客人進場,打消了念頭。

家裡附近剛好四種超商皆在不遠處,因為考量運費的關係,總是店家換來換去,
也順道測試一下,到底哪個品牌的服務態度最佳。

最一致服務態度最好的當然莫過於7-11,親切和訓練有素的品質不在話下,
全家身為台灣第二大超商,緊追在後,鮮少能遇到的OK今日讓我大開眼界,
最末端的我心中認為是萊爾富,同一間遇過兩位店員,一位忙著滑手機,很怕客人找他麻煩,所以一問三不知;
另一位店員讓客人等著他在門口抽完菸才緩緩進店裡結帳的態度,令我瞠目結舌。

不過,在別間萊爾富倒沒有遇到如前兩位讓人想客訴的店員,但少了些許親切感還是常態。

今日巧遇的OK店員,使得我重新思考我們面對生活的態度,仔細想想當時才要忙著過年,如今已是2018年末,
時光飛逝,總讓我們還來不及好好想著要怎麼過才能不浪費每一天,
如果得以選擇,誰會想哭著、氣著過生活呢?

假若再讓我與那位OK店員相逢,我很想和他說,很喜歡他這樣嘻嘻笑笑地做著他的工作,一方面亦羨慕不已。
能有這樣的同事,能有這樣的身邊人,我想生活可以過得更加輕鬆愉快吧?!
短短的幾分之緣,居然給予我如此感觸,人有讓人火冒三丈的本領,也有讓人笑到流淚的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