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某一天,在途經茶水間的路上,某個區域,總是會聞到一股腐敗的臭味,
儘管如此,內心還是感到困惑不已,這到底是哪來的呢?
是誰用了潮濕的抹布擦拭鐵櫃嗎?還是誰踩到了...狗屎嗎?腦海中產生諸多揣測。

周一一早來到公司像狗鼻子嗅了嗅鐵櫃周圍,確實味道從這裡出來,
聞一聞才發現原來是鐵櫃上的盆栽,只見底部隱約發霉腐爛的色澤,想想,兇手就是他了。

漸漸地越來越多人討論起這件事,甚至有人懷疑是老鼠的屍臭味,還請來滅鼠專家來"找屍體",
當然是毫無所獲,因為就是盆栽引起的,只是無法斷定到底是腐爛的味道還是施肥?!

當我知道原來是盆栽搞鬼之後,路過那個區域,我會提醒自己屏氣,免得聞了想吐。

好險茶水間距離我還有一段距離,相較離最近的隔壁鄰居,每天都關注著盆栽的動向,
『找***把他清理。』、『還是要把盆栽放到前面,這樣可以離遠一點。』、『我不敢清,怕手會臭。』
他每天不離這三句話,我聽得很膩耳,很想跟他說:你自己不敢清,為什麼叫別人清?

每天路過這裡的人與次數多不勝數,正因為他是抵達茶水間的必經之路。

有些人不以為然地路過,有些人面有難色像聞到什麼似的經過;也有人和他人議論紛紛著味道從何而來;
我其實也跟大多數的人一樣,儘管知情也裝作若無其事,我雖然有幾度想動手去清理,
可是想著就像曾經心血來潮去刷便當箱,好不容易刷得亮晶晶的,沒多久又開始油漬汙漬四處,
對於公眾場合的公物,大家往往不上心,甚至會恣意的糟蹋,我的心其實早已冷了。

我起碼能做到的,是不要一直去抱怨盆栽有多臭!
我解決不了問題,最起碼不要去埋怨,抱怨又不會讓空氣變清新;
當然也不會想推卸給誰,因為誰想去收拾這殘局?誰都不想。

我認為隔壁鄰居還是最壞的例子,他不僅抱怨,又想把責任推給別人,
就當作我對他有成見,這樣的人我真的很瞧不起。

對啊!那又怎樣呢?你每天說著味道如何?盆栽又如何?他也不會因此消失或者變好,
一直對著我抱怨我感到很厭倦又厭惡,真想把她的嘴縫起來。

比起冷眼旁觀,我更討厭那種自認為滿腔熱血卻什麼也不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