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畢業後就再也沒連絡,中間只聊過一次天,平時只在臉書關注彼此近況的大學同學,
突然在前天敲我問著,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聯誼?

怎麼搞得今年特別多人"關心"我的感情生活,大家似乎都把"感情"當作是可以做為開場白,或者是拉近距離的話題,
但事實上對我來說並不是這樣,"感情生活"對我是極隱密的事情,我沒有辦法跟沒有一定程度交情的人侃侃而談。

聊著聊著,發現大家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產生大同小異的問題,好比周圍的人一個個步入婚姻,會不會最後只剩下自己?
到了一個不想一味遷就他人,有時又有點不甘寂寞的尷尬場景;因為生活圈小,所以更應該主動出擊...。

人生若非得要按部就班那麼這樣還是自己的人生嗎?成了別人口中的人生,真的就能一勞永逸嗎?

如同今天我看著『窮遊去哪裡』的節目裡,主持人遇到民宿主人,民宿主人說的那句話:『人生應該去享受。』
(維基百科:窮遊去哪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htm)

從小我們被賦予考試不能考不好,非得以第一名為目標的任務;經過各個求學階段,除了考試要考好,學校也不能考得太差;
邁入職場後,薪水福利也不能輸人;漸漸地過了某個年紀後,再度被賦予你應該要結婚生小孩的新任務;
人生到底在追求的是什麼呢?別人的肯定?還是你對自己的期許?

正巧在我開始敲打鍵盤的同時,看見了『蔡依林:「當你丟掉恐懼,才懂得自在」 |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這篇文章時,
沒錯,身為女人當然渴望被愛,但是結婚與否不該成為人生唯一的目標,人生應該要的是活出自我,才能讓自己的世界變得更寬廣。

當然,每個人要的人生本來就不同,目標不同,無關對錯,只是選擇不同罷了。

而現在對我最重要的目標,是趕快離開這裡,找到好麵包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