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從FB買了刺繡圖案的薰衣草花包,喜歡紫色加上薰衣草獨特香氣,
雖然因為手工刺繡價格不斐,我還是下手敗下去了,
怎料到還想著不知該放哪裡好先放在店家提供的紙袋內,隔了兩周後,當我想起要拿出來用時,
裡頭居然長出一隻隻小小的飛蟲,類似果蠅,嚇得我趕緊先滅蟲,再心痛地把三包一組的薰衣草香包給扔了。

沒想到活生生的薰衣草放在布袋裡,仍然有機會生出一隻隻活蹦亂飛的小蟲。

這該不會只有我親身經歷吧?我上網搜了搜,也有極少數的人也發生過這樣的情形,
可惜當時的我一時太驚慌,忘了拍下小蟲最後的倩影...

我想來想去還是無法理解怎麼會突然冒出小蟲來了呢?我想也許是受潮所導致的蟲蟲危機。

其實類似果蠅的"朋友"誕生不只這一樁,以前我也曾經把紫色(又是紫色)的香氛蠟燭打開蓋子放進衣櫥內,
想著點燃蠟燭怕不夠通風會有毒氣,所以乾脆開著蓋子放進衣櫥,既可以免去燃燒的風險,還可以讓衣櫥飄香吧?!

怎料到有一天突然想著來整理衣櫥時,香氛蠟燭裡也充斥著好幾隻小飛蟲,
但因為香氛蠟燭偏濕潤,因此他們幾乎是淹死的狀態,
這...是因為這款香氛蠟燭香氣是小蟲們的愛好?還是悶在密閉空間會使得空氣潮濕,所以容易生蟲?

好在我的衣服都還完好,沒有受到波及,自此以後我再也不敢開著香氛蠟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