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返家的路上,想起一位朋友,想著想著,原來身邊的人熙來攘往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

我們總以為那些熟識的人,會永遠陪在自己身邊,
事實上,來來往往才是人與人之間不變的定律。

我想起的那位朋友是在職場上認識的,正是我現在所待的公司。

因為同屬同星座,雖然同星座的人不見得一定相像,但我們確實有些特質是相近的,
因此總覺得這個小妹妹很聊得來,也很想給予她幫助,一直到她離開公司兩年多我們都還聯繫著,
直到她有了新對象,又或者是我突然覺得好像我沒有主動開口,對方就不會聯絡的體悟。

才讓我想起,人與人之間的交情本來就不對等。

過去即使彼此不再同一個公司,有時主動噓寒問暖,我們還是會聊上幾句,偶爾約見面吃飯,
一直到去年聚會之後,少了主動,彷彿就像陌生人般,沒有消息,沒有問候,一切悄然無聲。

我應該隨她去嗎?我不知道,或許你會說,如果你想珍惜,何必在乎誰先主動?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開始有點厭倦聽著別人說:『下次我來約。』、『下次我來找餐廳。』的客套話,
也許在不在乎,盡在不言中,你無法言傳,但也能意會,總有些人,你必須試著忘記。

我為什麼悲觀起來了呢?有人說若你在乎,你一定會記得,不記得的,代表你沒放在心上,
某種程度來說,我卻不得不認同這樣的說法,畢竟有些約會你一定會記得,
但有些約會只有無限期推遲,因為那些都是不著急的約會,有時間再約就好。

我這是在和誰妒忌嗎?也許是,也許不是,也許是今晚想多了,一切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