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一個即將離職的同事看我沒去上課來找我小聊,一直以為他早就離開公司的我有些訝異,
他說道:『我覺得你不是沒有想法的人,就是不知為什麼...』(做了這麼久還不走?)我知道完整的句子應該是如此。

的確,"不知不覺"真叫人感到可怕,不知不覺一晃也就七八年過去,再一眨眼可能又是十幾年過去,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如同我現在才惡補英文一般,覺得困難又艱澀,
前方的漫漫長路,我真的有信心有勇氣繼續嗎?

於是他和我分享一些他後來進修不錯的課程,和就他了解到的,哪個方向比較有錢途;
當時也什麼都不懂繪圖軟體和程式的他,到了現在也成為很棒的人才,我想他也和我一樣,是有天份的,哈哈!

我萬萬沒想到在他正式離開公司之前,我們還有機會這樣深入聊聊,
我總覺得這麼自滿的小女生,可能不是和我成為朋友的對象,
可是也不可否認地,他有他的一套,你無法否決他說的話是錯誤的。

撇開這些,他離開的動機,對於公司和人事的無奈,已經是老屁股的我怎會不明瞭?

我是他認為有想法的人嗎?隨著時間流逝,我內心那股傲氣和那份堅持有慢慢鬆動的現象,
我是要過安逸的日子?儘管上班時無奈,至少我能爭取到準點的下班時間,偶爾上上網,返家窩在書房看韓劇;
但這一成不變的生活與薪水是我想要的嗎?沒有熱情的去處,是好所在嗎?

年過三十的我不得不警惕,也不得不認真思考,渾渾噩噩的度日,將來一定會後悔。

而某種程度我卻又是被動的需要人家不時耳提面命,你該好好找找工作了吧!這樣下去好嗎?

上周末我終於鼓起勇氣面對我的問題,想要行動卻又不敢行動的無奈我感到很疲乏,也討厭著這樣的自己,
總算認真(?)地修改履歷,投送了幾封;儘管不多,儘管是有鎖定明確目標,緊張的心情溢於言表,
畢竟這麼多年來,我始終毫無動作,等待的過程很焦心很煎熬,
很是期待我能拿到"入場券",進而成為一份子,選我!選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