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DJIVGZHGV68NKGS7N8.jpg  

官方網站:라이브
維基百科:Live (韓國電視劇)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當初聽聞這齣戲,打從心裡決定要觀賞,不外乎因為鄭有美的加入,附帶認識的李光洙,
宣傳海報拍得一點也不會讓人聯想到這是一部一不小心會從頭哭到片尾的戲,
比起因為氛圍所製造出的感動,血淋淋的現實,反而讓人的淚腺莫名的氾濫,
這是一齣我永遠也不想再回頭看的故事,人生就是一場場直播,太真實,太貼切,
因為太悲傷,以致於我無法為它再流一次淚水。

在我依稀的印象裡好像沒有看過真正描寫派出所警察的故事,
警察,這個字眼在我所見證過的韓劇裡,都是一群辦事不力的傢伙,
然而真正接觸這齣戲後,才發現警察遠比我們從連續劇裡認識的,偉大多了。

第一集裡,男女主角因為找工作不順遂,最後選擇考公家機關的警察,餬口飯吃,
當上警察後,就不用再擔心沒有工作、賺不到錢這回事吧?

事實上訓練的過程也是極為辛苦,報名者很多,但是最後能留下的少之又少,
就算好不容易當上實習巡警,也有可能因為接踵而至的案件,選擇退縮。

大家總以為當上實習巡警之後,立志想要辦大案子、將壞人繩之以法,
那些清理廁所、酒醉客的嘔吐物、開開違規罰單等瑣事,不是我們這些有宏大志願的"未來警察"應該做的事。

假若每一項工作都這麼好做那就好了!我們怎會欲求不滿地抱怨著自己的工作呢?

成為正式警察的人都知道警報鈴響起的恐懼,代表著有大案發生並不是如預期是件好事,
真正踏上現場之路才會發現,每天應該要祈禱的是希望不要有案子發生,而不是為了想破案而出事。

看見血淋淋的車禍現場、看見警察同伴就在眼前被犯人自製手槍一擊斃命、每天層出不窮的殺人、搶劫,性侵案,
心都還未平復,馬上接踵而至下一個緊急事件,作為警察的使命感是什麼呢?
你是否也會懷疑自己是否適合當警察?該不該繼續走警察這條路?

不單單是警察這份出生入死的工作,身為平凡人的我們,往往也在人生岔路口上做抉擇,
連我們這些市井小民都無法拿"小事"定奪,更何況事攸關自己性命的"大事"呢?

我由衷地欽佩著警察這份工作。

當然,每個行業都有奉公守法的好人,和知法犯法的壞人,警察也不例外,趁自己公務之便行不義之實。
我們不能因為老鼠屎而氣餒,也不能因為老鼠屎而沉淪,即便自己盡心盡力也有可能被誣陷背黑鍋,
人生說穿了沒什麼值得喝采的地方,反而多了幾分無奈;偶爾也會自私地想著"幸好我(你)沒事",
可是能平安地活著,本身就是一件很幸運幸福的事呀!不是嗎?

我最近看到一句話:『Bow not thy head, for the crown should slide - Julius Caesa.』
(別低頭,你的皇冠會掉:我們大家都會遇到沮喪、不開心的時候,
可是我認為堅強的去面對,不放棄希望、不輕易認輸,才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
身為人最可貴的莫過於我們會思想,但也因為這份思想釀成許多傷害與衝突,
如果你會因為現況的殘酷而被擊垮,你當初就不應該來這裡,
看著每個人衝鋒陷陣,他們想的不是背後那份榮耀、殊榮,而是肩負的使命感,
讓他們有了無比勇氣,去面對種種無奈和殘忍。

生活就是這樣馬不停蹄,為什麼會有層出不窮的案子?為什麼總是有這麼多傷害和死亡?
為什麼受到如此大的打擊還要跟自己說沒關係,沒事,我很好?
連好好喝一口水的時間也沒有,連好好大哭一場的機會也沒有,還有什麼值得堅持下去的事?

逮捕犯人,阻止他下一個犯行、從鬼門關裡死裡逃生、奄奄一息的人們恢復了心跳呼吸、
揪出人蛇集團,避免更多人受害、撫慰被害者受傷的心情...,
儘管人生有太多不完美,但哪怕是一點點對的事,哪怕只改變一點點世界,
也許就能讓人再喘口氣、再繼續戰鬥、再拯救更多人。

在那些一邊看劇一邊流過淚水的日子裡,但願世界一點一點變美好,
少一點爭執、少一點死傷、少一點流血與衝突,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