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幾個同學突然談論起各自公司的尾牙/春酒,
"積怨已久"的我忍不住抱怨起來,一年一度期許已久的尾牙居然其中一道菜是一人一顆水餃,
A聽了驚訝地口吻說:『第一次聽到吃水餃...』說真的,身為"受害者",連兩年吃到這道菜我也是驚呼不已;
B口氣似乎不以為然,說道:『吃水餃不錯啊!如果是其中一道菜的話,只要不是超市冷凍水餃就好。』
聽聞不禁該說他樂觀?還是真的聽不懂我的心情?這個話題我已無法再繼續。

事實上,身為小小員工,也不是說要吃一頓山珍海味的,
至少,會讓人覺得這是公司對於體恤一整年的員工所展現的誠意,
水餃能成為一道菜,每人分得一顆,重點是整場飯局下來,沒一個人吃飽,
這不免讓人覺得擺明是有辦就好,省錢最大。

連一年一頓的飯局也能令人吃得如此無言已對,更甭提平日會對員工有多好?

平時聚餐,水餃的出現還不至於令我發牢騷,反正免錢還要挑剔什麼?但在尾牙或者春酒這麼重要的場合,
我無法視水餃如金元寶,無法對此感到絲毫喜悅,但偏偏又聽了他人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倍覺無奈。

我的腦海忽然浮現一句話,原來沒有經歷過的人,所見所聞就像是別人的事情一樣,和自己毫不相干,
更別提他會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你的話語與發生的種種經過,
只是大多數的人是如此,而我對於多年好友又過分苛求。

看來我確實是欠缺修養,又容易上火的人哪!

這又讓我不禁在腦海模擬,假如我們幾個朋友一起去旅行,會不會吵架呢?還是別想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