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裡,偶然的確幸還是讓我驚喜不已,
原來,我的血是溫熱的,依然流淌著,我彷彿存在著。

因為總是沉浸在韓劇裡,儘管我知道和現實天差地遠,但不由自主仍讓我想相信那才是真實世界,
真實世界太過殘酷,我寧可寄居在不現實的世界裡,過得開心,也自由自在。

和大學朋友在京站、信義區吃喝一番後,到了彼此分別的時刻,
我送他到車站,我繼續前往昆陽站取貨,買了什麼呢?孔劉ASUS桌曆。

店就在距離昆陽捷運站不遠處,冒著風雨,急急忙忙取貨付款後,回到捷運站,正遲疑著到底要坐公車還是捷運時,
看著公車站牌都不是返家的車號,餘光瞥見高挑身材,看起來就是精心打扮過的一名男子從公車下來,
他的光芒讓人無法忽視,我抬起頭看了一眼,心想著:『哪來的好福氣,看見這麼帥的鮮肉。』
既然沒有適合的車號,連忙急轉彎搭乘捷運吧!某人也轉彎,但一下子就不見身影,他也搭捷運嗎?我不太確定。

進了票口,沿著手扶梯往下,原來某人就在這裡,和我搭乘同樣的方向。
這一刻我感到又驚又喜,默默地站在後面,那怕是相鄰的門口,都讓心撲通撲通跳著,
像是少女情竇初開,悸動又興奮,又像是冒險般刺激。

礙於座位視線的緣故,我再也看不到他了,他埋沒在人群裡,接著我到站換車,正巧他也要換車,
我們又再度搭上同一線,繼續前行,最後,還是分道揚鑣,我下了車,他繼續前往下一站。

偶爾,我們會這樣和某個人有短暫交集的緣分,不,正確來說是和某一群人有這樣擦肩而過的緣分,
有時候我們就像路人般,走過即忘,不留痕跡;有時候短短一面之緣,幾秒相會,
不管是否四目相交過,都駐留在某一方心裡,好久好久,又或者是一段時間。

這樣的巧妙緣分,讓人覺得此時此刻,須臾間,竟是如此美好,也許是他的面貌,他的身形,吸引了我,
無論如何,流過的悸動,都能改變當下我們看世界的眼光,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