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三十一日是很特別的一天,每個國家都以不同方式慶祝著新的一年到來,
又即將告別一年,不要說時間無情,它一直以同樣的步伐帶走每個人流逝的青春,
一年比一年更像戰爭的歲月,好在有韓劇、韓綜著我度過,讓我當下能暫時忘了苦楚,
明年又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呢?希望我能一年比一年更好。

今年,2017,對我來說是心理滿大的轉變的一年,開始以自我為中心?!
對於像我這樣常常想東想西,太在乎別人的人來說,這或許是好的轉變吧!

或許就像前主管所言,人格的定型,也許差不多在三十歲附近,隨著年紀增長,
好似更害怕被束縛、害怕跟他人因為磨合而產生更多摩擦,於是,也可以說變懶了,
懶得去擴展更廣泛的人際關係,懶得因為要配合別人犧牲自己想做的事情,
慢慢感受到做自己,原來是如此自在。

有一篇文章說得很好『年近30有對象卻不想結婚好奇怪?
一個7年級生的觀察:台灣人焦慮太多,美國人只擔心有沒有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
普遍在亞洲社會裡,我們對於年齡的焦慮是與日俱增,過了某個年紀,沒做到和多數人一樣的事,
彷彿會被冠上人生是失敗的,我很喜歡這句:『每個人在人生這張試卷裡,都有不一樣的問題需要去回答。
Everyone have a different exams paper meaning different questions.』

我們往往很容易把不同人過的不同人生綁架在一起,甚至認為應該要過著同樣的人生,才是正軌,
但是,為什麼會認定我們會過著一樣的人生才對?每個人生來不同,怎麼可能走一樣的路呢?

比起過著什麼樣的人生,我們不是應該要在乎的是過著這樣的人生是否是自己想要或者是你想要的嗎?

過著別人口中理想的人生,或者是遷就別人想要的人生,這樣的日子,我們過得是否開心呢?
以前是個聽話的孩子,大人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長越大,厭倦了被束縛,比起既定的人生,
更想為自己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當然,一切的一切也需要經過百折不撓的過程。

希望明年的我,可以順利進入自己想前往的產業,好好寫文,好好學習英文,也想韓文學習有成,加油,我做得到。

希望未來每一年,都能成就更好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