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默默地感謝推文,想不到成為我人生這個階段裡的變數。

不知曾幾何時,開始喜歡逛論壇,五年前,十年前,已不可考,
擁有龐大成員的論壇裡,有著大量熱心成員分享的資源;
我曾經是一名長期潛水客,拿了資源不打招呼就落跑的"小偷"。

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吧!反正不用回復,點選即所得,何必浪費時間留言?

就在我突然看到某篇貼文,作者很在乎他人是否有回復再下載的同時,
我跟上了帖子,開始留下感謝文,不知不覺累積了好幾十帖謝文,意外成為我再度結交網友的契機?!

別誤會,我們只是同好,只是追求共同的韓劇迷所組成的團體。

想起和網友搭上線,最好好似在高中發生的事,當時Internnet崛起,
開始沉迷網路,慢慢地開啟交友之路,儘管記憶不起那些朋友是誰?說了些什麼話?
但這終將成為我人生回憶裡的一小部分,如今再度燃起當年交網友的火苗,想想也十分有趣。

也許人與人之間,不需要靠得太近,留些唯美距離,反而關係更長久?!
透過螢幕認識的彼此,不需要面對面聊天,聊的是共同興趣的話題,彼此分享心得與資源,
不存在複雜的利害關係,想下線就下線,想上線就上線,一切隨意就好。

是因為現實中太多關係令我失望?還是原來這樣的方式比較適合我?
面對面裡總是沉默寡言的我,在螢幕世界裡,我變得暢所欲言,
人有很多面,不管是少言的我還是話匣子聊不停的我,那都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