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SAN5M5OEWJUS23BTUK.jpg  

官方網站:이번 생은 처음이라
維基百科:今生是第一次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通常在選戲時,往往都是選自己喜歡的演員收看,『今生是第一次』算是我心中的黑馬,
原本沒聽過沒見過也沒打算打開看,在朋友的介紹之下以及好奇心推波助瀾開啟這齣戲,
網絡上頗受好評的,究竟是怎樣的一齣戲?事實上打動我心的是片名。

今生是第一次,有沒有在腦海裡浮現出自己很多的第一次呢?
第一次落下一顆牙、第一次一個人自己上學、第一次離開家、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自己旅行、
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自己看電影...數不完多少的第一次,
當時那份悸動,還烙印在心底嗎?可惜人往往是因第一次感到最深刻的喜怒哀樂,
歷經第二次、第三次以後,彷彿習慣成自然,漸漸忘了那份曾經的感動,
為什麼我們總是這樣呢?難道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就不算是初體驗,也慢慢無所謂了嗎?

女主角,庭沼珉,我並不陌生,第一次接觸他的戲正是和金賢重合演的『惡作劇之吻』,
也別於一般外型姣好亮麗的女主角,他傾心的自然氣質反而讓我覺得他很與眾不同,
有著童顏的娃娃臉,無辜素雅的單眼皮,不做作的演技,是我在接觸『今生是第一次』之前唯一認識的演員。

男主角,李民基,我第一次聽聞他的名字是和孫藝珍合演的電影『我的見鬼女友』,
膽小如鼠的我怎麼可能看鬼片,縱使我欣賞孫藝珍,還是讓我打退堂鼓了,所以是完全陌生的男演員。

我邊看邊想著,李民基在戲裡的髮型真不適合他,完全把他塑造成"凶神惡煞"的形象,
更何況劇裡男主角的個性一點也不討喜,心想著:『換一個人或許更好吧?』
也許是角色需要,就是一個不知人情世故,對感情無感的科技新貴,他正好適合這樣的氣質與氛圍?

我常常覺得一齣戲能不能抓住觀眾的心,首集是非常關鍵的一仗,正當我看著第一集過半,有點不耐煩想放棄時,
又佛心想著好歹看完一集再下決定,結束的同時,還未有深刻的感覺,
再看第二集,慢慢感覺到這應該是值得往下看的戲,就這樣和『今生是第一次』結下不解之緣。

第一集很震撼,隱隱的床戲,使得好不容易回家一趟的女主角,編劇助理,感受到家已經沒有容下他的地方了,
弟弟和女友先有後婚,令他在家裡的角色尷尬至極,只好再次收拾行李找房子。

好巧不巧,正好入住的是男主角的房客,但由於男主角南世熙名字偏女性,女主角尹志浩偏男性,
兩人都以為對方和自己同性,再者彼此時間巧妙地錯開,一直沒有機會碰到面;
要符合天生怪咖,個性龜毛的世熙所要求的房客標準不容易,這個志浩偏偏什麼都做得無可挑剔,
恩~就是他(她)了,最誇張的是,連簽約都沒見到對方本人。

就在志浩失戀這天,陌生人世熙一番安慰到自己的話語,讓志浩一時衝動吻了世熙一下下,
反正再也不會遇見的陌生人,脫序一下無妨吧?也是自己的第一次。

沒想到一天正搭著電梯要回家時,遇見了當初衝動親吻的那個男人,
不是吧?正巧住在同一層樓?我可以明白志浩當時很想挖個地洞鑽進去的心情,
她默默從四樓再度搭到一樓,又從一樓搭到四樓,同樓層已經夠巧合,
這樣巧妙的安排,當然不會僅止於此,按了密碼鎖進門以後,才發現房東竟是這個男人,南世熙。

世界彷彿一瞬間天崩地裂,既然見了面,還是要為當天突如其來的舉動表示歉意,這下總算告一段落?!

因為作品被大幅刪改,加上種種緣故,本來有機會和導演合作作品的志浩提出辭呈,一下子失業的她,
此刻最需要的是什麼呢?世熙因為父親要他結婚否則就要和母親離婚搞得焦頭爛額的他,提出和志浩結婚的想法,
志浩需要的是房子,世熙需要房客,而志浩又是世熙心目中最完美的房客,如此一來兩人可以進行互利的婚姻。

也許志浩現在最需要的並不是愛情,但我認為志浩之所以答應這場婚事,還是被"可能發展成愛情"的因子打動,
畢竟是女生,偶爾還是會在事發之後強出頭的男生隱隱心動,
"因為是你"、"這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我會陪在你身邊"等等話語弄得神智不清,
剎那間辨不清對方是出自真心,動了真情,還是只是情勢所迫,順勢脫口而出。

好不容易成功說服雙方家長,辦了一場看似像樣的婚事,終將回歸現實?
像被人從後腦勺打了一棒似的,請不要誤會所說的"我們",沒有任何含義,
那麼也請不要隨便說出"我們"的字眼讓人誤會,退回正常房客與房東關係。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已婚"男女,真的能永遠維持房客與房東關係嗎?
結婚,或許沒有想像中困難,卻也沒有想像中簡單,
當你開始會考量對方感受,飯菜好不好吃?"干涉"對方的事物,表示對方在你心中已經不是點頭之交的關係;
甚至可以說你開始存有欲望,想和對方不只是點頭之交的關係。
在沒有愛情的基礎下的婚姻,也許沒有想像中難以維持,我開始相信"感情能培養的"這句話,
畢竟有些人是可以日久生情,因此那時互利條件下的結婚,未必不可行。

志浩有兩個死黨,一個是禹秀智,以工作為重,想成為女強人;一個是楊皓朗,夢想著和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
正如劇中所述,有人把結婚當作目標,有人抱持著自由戀愛的打算,有人進行著策略婚姻,
其實結不結婚沒有所謂的標準,只是反映著每個人所要的不同罷了。

多少人想結婚,卻沒有遇見想結婚的對象;多少人不想結婚,卻在世俗壓力之下迫於選擇婚姻。
與其說想不想要,倒不如說適不適合比較恰當,我們都在選擇與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決定。

推文:[心得] 推薦今生是第一次 - 看板 KoreaDrama - 批踢踢實業坊
[閒聊] 今生是第一次 - 房間理論 (轉貼) - 看板 KoreaDrama - 批踢踢實業坊
[心得] 今生是第一次 EP13-14:相愛的運氣 - 看板 KoreaDrama - 批踢踢實業坊
[心得] 今生是第一次 EP13-14 - 看板 KoreaDrama - 批踢踢實業坊
[心得] 今生是第一次 人生的選擇 - 看板 KoreaDrama - 批踢踢實業坊
《今生是第一次》因為有你的愛…我一時忘了合約的背後還有「現實」要面對! - KSD 韓星網 (韓劇)
[心得] 今生是第一次 EP11-12 - 看板 KoreaDrama - 批踢踢實業坊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