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的心情簡直就是煎熬,正確來說,可能超過一周。

感情的事對我來說就如死穴般,不得觸碰,然而關於感情的事卻是很多人引以為變熟的話題之一,
事實上,我並不喜歡陌生人劈頭就問起我的感情問題,這對我來說是極私密的事。

即便是認識多年的好友,我亦未必會主動提起,不是不信任,而是不知從何說起。

我有一個壞毛病,在還沒開始以前,內心的小劇場早已演完所有戲碼,天真以為現實也是照著這個劇本排演,
殊不知對方什麼也不知情,一切都沒有發生,只是我的假想,好比此時此刻,
我因為對對方有意思,就以為對方也一樣對我有意思。

於是搞得自己情緒七上八下,看到對方就像遇見鬼一樣驚嚇連連,
不知情的人,不懂我的緊張,大概以為我有病吧?!

這禮拜正好看到專欄寫到關於感情這回事,不少人和我一樣,還沒開始就先緊張,
最後反而沒有把自己好的一面好好表現出來,甚至可能出糗,更慘形象全無。

患得患失,得失心太重的結果,什麼也得不到,更甭提從朋友做起了。

我當然明白緊張無用,別人不懂,我也無法理解與控制情緒,到底在緊張什麼?我也說不清楚。

倘若是喜歡的人,為何在他面前反而不能自然相處?既然見到喜歡的人,不就應該好好把握見面的分秒?
對於喜歡的朋友可以自然,為什麼喜歡的人不能等同於喜歡的朋友?我這人好奇怪呀!
緊張的下場,就是說話含糊不清,只敢躲在角落莫名發抖,賠了夫人又折兵,白白浪費了時間。
對方既不能好好認識你,反而覺得莫名其妙,無疾而終,似乎早已預見。

見到心儀的對象就緊張不已的表現,我真的得改一改才行。

關於愛情的速度,我一直以為我是個慢動作的人,馬上表示肯定落荒而逃,但是遲遲不表示,我也會按捺不住。
一見鍾情嘛!我應該也不屬於,但是,我慢慢發覺,介於日久生情與一見鍾情之間,好似我真正的速度。

好感,不就是從第一印象開始嗎?與其說第一印象,倒不如是說見過幾次面後,仍感到順眼。

在還沒深入探討對方以前,有了好感,似乎一切都可以開始了,這或許也應證了"好朋友無法成為男女朋友"的事實。
原來,其實我也可以不用很了解對方,或者也該說若符合我心中的想像,好像就可以了。

說到這裡,再來看沒幾次的中醫,我可以不要再緊張緊張緊張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