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和朋友吃飽逛sogo超市無意間發現的新玩意兒,正是紅帽子出品的烤麵包餅
我一直以為紅帽子只有出產喜餅,原來,他也有出一般餅乾喔!

DSC07073(001).jpg  

奇怪,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好像在哪見過?

朋友推薦這款烤麵包餅味道不錯,我順手也拿了一包準備帶回家嘗嘗,
小時候對紅帽子的印象,他是我心目中偏高貴的禮盒,平時不容易遇到;
鐵盒上印著一個帶著紅色高帽的外國女孩側著臉畫像,
金色、紅色、橘色、黃色、藍色與紫色,標示不同大小與餅乾種類的鐵盒;
因為價格不斐,往往只有喜宴發送的喜餅才有機會品嘗到,
後來才逐漸在一些櫃位上得以看到零售的鐵盒。

打開盒蓋,裡面裝著各式各樣精緻的餅乾,每片都有著獨立袋裝,不難想像是日本出品的禮盒。

DSC07076(001).jpg  

這一袋也是硬生生比一般台灣出產的餅乾貴了一些,打開一瞧,裡面簡單的六小包,12枚餅乾,每一包有兩小片。

DSC07077(001).jpg  

不得不承認日本的包裝技術想必是世界數一數二,看似平常的袋裝,印上奶油塗抹在麵包上的素描,
怎麼看等級都拉高了不少,為每小袋薄薄兩片增添不少質感效果。

DSC07079(001).jpg  

烤得金黃酥脆的麵包餅上,灑滿晶瑩剔透的白糖顆粒,在燈光下顯得格外耀眼,
雖然我不怎麼吃白糖,但想要佈滿表面閃閃發光、製造甜而不膩的口感還是得需要他。

DSC07081(001).jpg  

當我輕輕咬下,我知道那似曾相識的感覺為何了,就是奶油酥條的口感呀!
酥酥脆脆,不自覺與唇齒摩擦碰撞發出喀擦喀擦聲,香醇的奶油味蔓延整個味蕾,分不清是餅乾還是烤麵包。

DSC07083(001).jpg  

我想這就是日版的奶油酥條滋味吧!不管是片狀還是切成條狀,爽脆的口感和奶油芳香都令人難以忘懷,
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早就有中文解說了,他還有另一個西方名字,叫做瓦克酥

下回我再來嘗鮮紅帽子的法蘭酥薄餅吧!

台灣官方網站:紅帽子嚴選 _ 紅帽子喜餅
日本官方網站:ミルクジャムラスク _ 幸せの赤い帽子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