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C有陣子相隔一個月都沒有說一句話,一種距離很近,相敬如冰的感覺。
好處是我終於不用再聽到他一直說著別人的壞話。

抱怨或許可以紓解壓力,就如同我現在正在網誌上敲敲打打,
但是,一直把負能量往他人身上倒,你可曾想過這樣很自私?
別人憑什麼要當你的垃圾桶,收你的垃圾?

況且都是一些芝麻綠豆大的瑣事,又或者是那些說了也無濟於事之事。
與其說無濟於事,正確來說沒當著對方的面說,這些事永遠得不到解決。

我的耳朵安靜了一個月,因和好後再度嘈雜。

給你方便不要當隨便,難道沒想過我很少像你吐苦水不是因為我沒有苦水,
而是我不想一直往別人身上倒垃圾,縱使講了心情會頓時豁然開朗,
但那又怎樣呢?真正的問題仍然未解決,你也幫不了我。

和好的目的不是要聽取誰又怎麼了,什麼事應該怎麼做,
可以不要再碎嘴了嗎?我不想接受你的負能量。

********************

每每開會,總會看到一個議程是關於網站規範,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為什麼講過的事情要一講再講,
漸漸地發現原來是聽不懂中文的人太多,所以要一而再再而三,耳提面命。

我們對於業務,就像客戶之於業務,花錢之前要把金額壓到最低,品質做到最高,
還要三番兩次確認有沒有價格優惠和贈品,老實說我討厭這種貪小便宜的人,
有種你不要花錢,有種你自己做,不然不要一副有錢是大爺的模樣。

做好網站寄給業務後,沒多久接到業務電話就會令我很煩躁,心想才剛寄出去又想要說什麼?
那些人不是省油的燈,會先給你糖吃,後來再視情況要不要給你一巴掌。

『首頁和內頁Banner可以不一樣嗎?』
『不行。』我連給你解釋機會都不願意。
『不是可以嗎?**他有幫我做過...。』
我討厭的回答之一就是:某某某有幫我做過。

他幫你做不代表我一定要幫你做,況且公司規定就是三張不是六張,
沒有首頁三張,內頁再放三張的規格。

『你幫我一下嘛!』不論你怎麼哀求,我的回覆還是:NO!

就當作我是無情的人,不管是誰,我都不想私底下幫忙,
一旦你"願意"出手相救,最後只有自己吃苦,辛苦是自己,勞力是自己,
不滿足的人比比皆是,下一次他們只會做更過分惡劣的要求,強迫你做到,
我又不收你的錢,我為什麼要幫你做出超過規格的東西?

每每想到最後善意都會被抹煞,我又恢復了理智說不。

如果公司沒有"規矩",那麼說不的我就是有錯,但公司既然有規定,
不管有沒有私交,我都想照著規矩走,這是保護我自己,
也要讓你明白,很多東西不是白白得到的。

回憶起剛進公司時,想著要熱心助人,那些請你吃飯、請喝飲料的話語,
我總覺得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用回饋什麼,然而時間久了,當我發現越來越辛苦的自己,
只求別人絲毫體諒也得不到理解時,對方說的回饋我要照單全收,既然這是你自願。

我還是希望自己是將心比心的人,但這份心情,是懂得互相的人才值得被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