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三天連假還是要做些什麼事吧!不如就拾起荒廢已久的麵包機再戰一回,
距離上次動手,似乎已經是上半年的事了。
想起那時候不管是最基本一律機器操作還是純手工,用遍電鍋飯鍋等方式,
最終隔日都會變成硬梆梆的石頭,令人食不下嚥,也使我百思不得其解,
昨日打算翻出過去曾買的食譜書,照本宣科做一回吧!

在此以前,拿出裝在紙箱的麵包機,睽違已久的喚醒,紙箱內早已成為蜘蛛的巢穴,
都怪我沒好好持之以恆,所以被蜘蛛佔領似乎也不意外,不過,下回可沒這麼容易讓你們白吃白住了!

我慢慢開始整理先前買的食材,果然是太久沒動工,已經過期的巧克力粉和發酵粉,就這樣白白被浪費掉,
想了想如果丟在廚餘,一定會被認為可惜的老爸撿了回來,於是想都沒想把巧克力粉包裝拆開,
一股腦兒往水槽裡倒,傾倒的瞬間,我心想:完蛋了!我怎麼會把粉末直接往水槽倒呢?應該要先和水溶解才對。

就在那突如其來大量粉末往下倒的同時,水槽堵住了,一時之間無法消化這麼多的粉末,就算我努力加水想溶解,
依舊無法突破"粉末"大軍,只見水不斷往上竄流,慢慢淹過水槽原本凹陷的洞口,
眼看就算水越加越多,也不過是越湧越高的水位,快要把整個水槽填滿,怎麼辦?我闖下大禍了......

現在正是接近傍晚的時間,阿木從客廳往廚房移動準備晚餐,我只好認命地說出我闖禍的事實,
阿木一邊嘗試加熱水,企圖溶解卡在水管的巧克力粉,但也只是讓水堵得越來越多,
接著老爸走進廚房,我抱著被罵的"危險",再度說出了真相,當然一定是劈頭就罵,
老爸念念有詞地說:『這裡塞住就很難處理了,你怎麼會這樣弄。』
我當下一定是鬼遮眼了,又想著想趕快把它處理乾淨。

老爸拿了通馬桶的吸盤往水槽洞口打氣好幾回,可是水流無情地一動也不動,
唉!這節骨眼不會要叫人報修吧?我心裡已經做最壞打算時,
奇蹟出現了,就在吸盤正好吸附在洞口一段時間後,再拔起時,
突然水流嘩啦嘩啦流了下去,太好了!差點沒變成巧克力水流,
不一會兒功夫,水槽終於通了,危機也終於解除了。

不管是什麼空氣加壓終使暢通,還是什麼原因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廚房水槽活下來了,
還好沒有被我的"失誤"釀成悲劇,廚房可重要的很,是大夥兒餵飽五臟廟的神聖之地,
倒是老爸和阿木在爭論著,到底最後是誰解決了這個難題。

很好,今日迅速成功地完成了兩組吐司,蔓越莓雙色吐司和起司吐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