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即將邁入年底,因為每次都沒做到的新年新希望,
以至於最後連許都不敢再許,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了。

一早,正好被一個同事氣得血壓直飆,嚥不下這口氣找主任訴苦,
聊著聊著,談起明年副理可能躍升為經理的隱憂;
誰當家一直都很重要,因為關係著他會不會挺你,
不會挺你不能理解你的老闆,我不需要。

然而這個人事變動會引起多少波動呢?我不得而知。

主任說他撐了兩年,如果他不在,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
這句話聽得我發慌,什麼!難道早就"預謀"要離開了嗎?

沒有主任的團隊,就只能一直被別人壓著打,
我光想那情景就頭皮發麻,給已經是行屍走肉的我狠狠一槍,
我還要再賴在這?還要再年復一年,以為躲在殼裡什麼事都沒有?
別傻了,敵人早已埋伏好準備進攻,我怎麼還可以安於舒適圈?

我問主任,他會找到工作再離開嗎?

他說他一直有個心願,想去學烘焙,開一間甜點店。

這個可能很多人都曾經想過的心願,當時在我心裡引起不小悸動,
我突然腦海裡浮現許許多多過往想做的事情,但卻因為我安於現狀和想太多而擱置,
說好的寫作、料理、攝影、語言呢?偏偏內心又不甘於一直這樣下去,
不願就此這樣,又帶著懶散的我,該怎麼辦呀?

每每和他人聊起未來,我激起了慾望,沒幾天又意志消沉,
可是眼看著局勢如此演變,如果我再按兵不動,那任人擺佈的,就會是我了。

這份工作其實沒有好到讓人不想離別,我心裡也很清楚,
我的酬勞可能永遠維持水平線,但工作量日漸增長;
時間拉得越長,我可能對於離開越膽怯,一切是如此熟悉的環境和風景。

六年了,心癢癢的,這一次,要勇敢踏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