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老師那抱回一箱的舊書,好不容易安置好他們的住所後,
開始思考著我是否也該來好好整理豬窩?

滿坑滿谷的書籍,和塞爆的衣櫃,滿桌的彩妝保養品,
其實我什麼也不缺,卻似乎什麼也補不足。

看到新書、新衣、藥妝品,仍舊會動念,勾起想購物的欲望,
其實我什麼也不缺,一切卻似乎都還不夠。

也難怪整理術的書籍不斷推陳出新,
因為像我這樣的人,確實需要整理術,
好好整頓我的房間一番。

打開衣櫃,穿出門的,永遠是那幾件,
一些擱置很久的衣服不是捨不得穿,就是不想穿,
捨不得穿的緣故,或許是因為當時購買的金額偏高、款式較別出心裁,
不想穿的緣故,沒有別的,就只是不想穿。

不想穿,又捨不得丟,最後就堆在那哩,佔空間。

其實最該整理的,就是那些你明明就不會再穿的衣服,
但總是要割捨,才能騰出空間(繼續裝新衣)。

偏偏我這人又有怪癖,不喜歡借書,也不愛買二手書,
而買了新書,閱讀的速度又大幅趕不上買的速度,
於是越積越多,又不肯放過小小的空間裡,繼續堆放新書。

翻過一遍不會再翻閱的書,拍賣又賣不到好價格,
或許他比較適合放進二手書店裡,尋找新的主人。

整理收納,是一種考驗,考驗你是否拿得起放得下,考驗著你是否懂得取捨,
那些再也沒穿過的衣服、再也沒翻開過的教科書;
用不到的東西,放在角落形同浪費,不要想著『將來有一天』你還會用到,
都放了那麼久,沒拿出來過,就證明了『用不到』的殘酷現實。

大力回收吧!留給需要的人,也還給自己一個清爽的空間。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