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抒發自己的心情,這裡依舊像是我的秘密基地,
躲在這裡讓人感覺特別安心自在。

我想我跟我妹上輩子應該是有深仇大恨的仇家,
以至於這輩子仍然水火不容,
因為太常吵架,甚至連莫名其妙的事都能吵,
久而久之我對於他這個人已經無感,
在我的人生裡就像是可有可無的人,
也不想承認有這樣的家人。

過年應該是開開心心的假期,九天耶!
難得遇上九天長假,雖然幾乎沒有一天睡到自然醒,
至少不用拖著疲憊的身軀工作,完全放空的感覺只有一字:爽。

今年過年,也是我們家最早回到台北的一次,
或許是長假的緣故,感覺台北人聲鼎沸,觀光客也特別多。

某天醒來發現神經病在我桌上留下字條說,
沒有經過他的同意拿走他的充電線,
如果記得衣架的事,應該可以理解這很沒禮貌吧!

令我啼笑皆非的字條,怎麼會有人幼稚到頂點,
為了一條自己完全用不到的充電線在斤斤計較?

老娘最討厭人家愛計較。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老爸都用哀4,神經病用哀5s,
過年時,因為我的充電線接觸不良,所以跟老爸借用了充電線,
老爸順勢問道:『要不要你的跟我換?搞不好我用不會接觸不良。』
我說了好幾次不用,但礙於三番兩次勸說,就交換吧!

結果就出現神經病寫來的紙條。

我說老爸,原來你一直用的充電線不是人家給你的,是借你的呀!

也原來用哀5s的人,哀4充電線也還要霸占著,
衣架事件的緣由是,老爸送了我一個衣架,
當我正打算用時,被神經病拿去用,
我說那是爸給我的,擅自拿去用不對吧?!

但衣架到底跟充電線有什麼關聯?

如果給了老爸,掌權是老爸,他有權利要不要交換充電線;
如果只是借老爸用,一個拿5s的人還硬要佔有4的線,
那我只能說此人的腦子真的很有問題。

若自己站得住腳,就不要半夜偷偷摸摸從別人包包裡把線拿走,
到底你有理還是我有理?

況且,從頭到尾,我也沒主動說我要換線。

無聊透頂的事件就這樣上演了。

所以說,永遠不要相信你的孩子以後長大會懂事,若你在一開始就沒好好教導他。

會為了這種雞毛蒜皮跟我計算的人,
不是我的家人,我也不認識這樣的人,
和這樣的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我默默地感到自己很可悲,
如果有人喜歡跟你吵架,而拿各式各樣的理由跟你吵,
你千萬不要中計被他氣得面紅耳赤,搞得每天夜夜失眠。

因為小心眼的人永遠就是小心眼;
因為總是認為別人的錯的人,永遠不會檢討自己。

你不用替你認為不公不義的事去教訓他,
從根就長歪的植物,是不可能變成一棵大樹的。

總有一天會有人教訓他,但有沒有可能從善,就要看他有沒有慧根了。

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無理的人,本身就不用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