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了。』會說出這句話,大概是那種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心情。

先談談關於我的事。

我必須很老實的說,我從來沒有把隔壁的鄰居當作朋友,
即使坐在一起四年多,我始終覺得有沒有這個同事對我來說無所謂。

真的就只是同事,不必交心。

前幾天他問道:『為什麼分配案子是**?』
我知道他想表示什麼,**是我們的主管,由他來決定有何不可?
我僅僅淡淡回答他一句:『不知道,但我覺得很好。』
他又回道:『我覺得還好。』

其實他真正想說的是,他認為這名主管分配不公。
再度又了為了公不公這件事而爭論。

平時對於其他瑣事他總是爭著自己是對的那就算了,
但這件事,我沒打算讓步,也不想理會像這樣吃飽沒事幹的人。

若真的有閒情逸致去計算誰做多做少,
倒不如花多點時間準備你的國稅局考試,
我真心覺得那份工作比較適合你,
國家就是需要你這種喜歡斤斤計較的人來查稅。

我不懂怎麼會有人一天到晚去注意別人比自己少做多少?

沒有人像他一樣,喜歡到處說著自己遇到什麼奧客、做了多少事,
搞得只有自己最委屈最苦情,拜託好不好,你又知道我們做了什麼嗎?

正因為我不想知道對方在做什麼,因此我也沒必要去交代我做了多少事。

說得再多,終究箇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自己懂,
與其跟一個聽不懂得人說,到不如不要說。

但我的"好"鄰居就是屬於喜歡把自己打造全世界最悲情的人物,
不愛演獨角戲,又每個人看他演的戲,還要拍手鼓掌叫好。

我不想拿年齡來論人,但我真的覺得一個四十幾歲的人,
心胸還這麼狹窄,每天只有無止盡抱怨,你真的不要說為什麼病痛那麼多,
我相信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你自己造成的。

三不五時總是聽到『這個熱量會不會很高啊!』愛拿又愛叫,
又沒有人叫你一定要拿去吃,你可以不要吃啊!
不要搞得都是別人逼你吃、都是盛情難卻,迫不得已。

當你下次再問我這個問題,我一定會說:『熱量超高,小心胖死你。』

********************

早上還在對一個同事說教:『不要每天都拿你女兒當藉口,所以來不及打卡。』
『是真的啦!女兒今天心情很差。』
『為什麼?』我問。
『他想找媽媽。』

媽媽不在?一大早的,這證明這名媽媽根本沒回家。

因為不是一兩次了,情況看來恐怕已經不是用誇張來形容,
就算是同事遭遇什麼難過之事,好像也不該由你過夜安慰吧?

『搞不好是女同事啊!』我極力想往好一點的方面想。
『我根本就不相信他。』同事說。

的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當你看過對方和男生露骨的曖昧對話,
你恐怕不會再相信他所言所行,
不管他交代去哪,你的心中總有個陰影在,
"是跟曖昧對象一起吧?!"

事情演變至此,變得很悲傷,
同事說,他下定決心要簽字離婚,
這已經不是談一談能解決的問題,
是價值觀不同,無法再繼續了。

大人的事,最大的犧牲是小孩。

快四歲的孩子,也懂得媽媽今天不在、好久沒見到了,
所以,不要覺得反正不容易懷孕,你知道有時造化弄人,
你以為自己不容易受孕,就偏偏剛好一擊必中。
也所以閃婚這件事,需要萬分肯定和勇氣,
一念之差,到底是掉進天堂還是地獄?不得而知。

人為何總是喜歡挑戰另一個人的忍耐極限呢?

每個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一旦底限踩久了,
從每次都還努力著想挽回的心情,終有一日會被消磨殆盡,
直到完全放棄,不想再妥協,也不再需要。

人性本賤,我相信。
你討厭賤人,也不要把自己變成那個狼心狗肺的人。

一個人願意低聲下氣地道歉、放低姿態,
並不全然是他有錯,而是他認為自己的自尊不算什麼,
若不是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重要,何苦委屈自己?

但每一次低頭,也消磨著自己的耐心,直到用完為止。

沒有人永遠做對,也沒有人永遠做錯,
我們都要懂得反思,才不會讓愛你的人,離你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