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簡直就是充滿歡笑的一天,
除了晚上回到家看見高腳蜘蛛那刻之外。

下午原本想到北車買點日用品,但當我沿途從公司走回家的路上,
想了想還是算了吧!反正也不是什麼急用品。

接著卸下重行李,開始驅車前往朋友家領取滿月蛋糕。

感慨時間飛逝,想想幾週前才看過小貝比,
沒想到昨日再見,竟是滿月之時。

我向來不擅長記憶門牌,幾號、幾巷、幾弄的,數字模糊不清,
好歹也去過兩回,憑著回憶應該不難找吧?!

天色漸漸暗了,下了公車後,沿路走著熟悉(?)的道路,
想著出發時已報了時刻,經中點站在報了一次時刻,
下車後應該就無須再報了吧?!
咦?隔壁本來是個鐵門的難道被洗車店拆了嗎?
還有點半信半疑,但始終按了四樓門鈴,
哦~門很快就開了。

打開樓下大門剎那,驚覺古怪,
門一打開,即便沒點燈仍舊看得清楚右邊角落堆了堆垃圾,
『什麼時候便那麼髒了?』心想。
嗯?樓梯變成左手邊?越想越覺得奇怪。

沿著樓梯往上走,因為各家沒開樓梯燈的關係,環境變得有點難辨,
我開著路燈繼續往上走,終於到了四樓,已敞開的外鐵門,
一開內木門一看,有個陌生的男生映入我眼簾,
陳設也不是當初看到的樣子,
一進門就是和室在前方,不可能突然改了裝潢吧?

連忙說聲抱歉趕緊把門關上,裡頭的男生再度開門探出頭,
『請問這是幾樓?』我問,『四樓。』他答;
『不好意思我搞錯了。』叮叮咚咚趕快衝下樓,
沒錯,走錯家門了。

但我回到一樓把大門關上,越想越不對勁,
不是這門牌號碼嗎?看了看左右邊,又不像是,
只好先翻翻電話簿問清楚再說,
這時,電話鈴聲響了,救星出現。

不過問題是,我們仍在雞同鴨講中,
始終沒有對到焦點,到底正確的門牌在哪裡?

再往回走一點,哦~原來走過頭了,
其實正解就在不遠處,門口沒有燈光,
再加上原先的鐵門也擋住了路燈大部分的光線,
不知不覺就這麼錯過了。

不遠隔壁處的鄰居,我說你怎麼沒確認是誰就這麼順手開門啦?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