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僅是國際動盪不安,我的內心也起伏不定。

我們生活的世界到底怎麼了?

是我們過得太安逸,太無趣,所以想找事做?

我常常覺得能夠健康平安的活在這世界上,是偌大的幸福。
有多少人渴望多活一天,但他們必須每天維持備戰狀態,才可能求得一日生還。

然而,我們同樣身為人類,卻不停地在報復與戰爭,
對於激進份子而言,柔性勸說一點用都沒有,
除了以怨抱怨之外,還有別種選擇嗎?

我不知道。

回到辦公室裡的小小世界,
同一個營區坐在同一間辦公室,
儘管其中還區分內勤與外務部門,
同事這麼多年了,關係卻一年不如一年,
明明就是傳達同一個政策,卻總是為此而內鬥,
為什麼會落得如此下場呢?不得而知。

照理來說,我們都是為著同一個案子的完成而努力,
差別僅在於經手流程的先後順序,
但當案子進來後,彼此推來推去,
誰也不想做,不想多做,
想劃分清楚,又很難界定清楚。

於是,還沒完成以前,我們彼此早已傷痕累累。

公司有公司或許無理的規定,
但畢竟我們誰也不是決策者,
只能聽命行事,除非你有膽上萬言書。

價格上漲,本質的內容物卻沒有提升,
自然對於對外的人無疑是變得更加艱鉅的任務,
要業績又要能簽單,便進而向內勤的我們討救援,
以期能彌補漲價後未能相對升值的落差。

但是,內勤同樣在同一個體制下做事,
若擅自打破規則,第一次被討糖吃對方還跟你說聲謝謝,
第二次,第三次,接二連三,你不給糖,對方反怪你無情無義,
最後消磨掉彼此原先建立的情感,對立越來越深,
我很感傷,打敗我們的竟然是自己,
不是刁鑽的客戶或是不變通的公司體制。

我們終究不是對方,這是我唯一能對此做的解釋。

業務埋怨內勤不用出去跑客戶,不懂客戶多難搞,
在外被客戶擺臉色,回來還要看內勤臉色;
內勤不滿業務對客戶低頭哈腰,回來大小聲,
按照規矩來被說成百般為難...。

就我看來,不管是哪個部門都應該互相扶持,
而不是互相指責誰做多做少,
業務靠嘴吃飯,以件數抽成計酬,
內勤領固定薪,固定上下班時間,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楚,
只是我們不是對方,不了解也不理解罷了。

假若我們能交換身分,是否能更貼近彼此一些?

正因為我們看不見別人做了些什麼,
總以為做的事情很簡單,真的很簡單嗎?
把自己的事情都做好,一點也不簡單。

但,什麼才是自己的事情呢?

如果我們都能多一點感恩的心,
對於別人的幫忙是情份,不幫是本分,
也許大家都會過得開心一點吧!

分享一篇今天看到的文章。
來自: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23637

有句很精闢的話,獻給那些過河拆橋,並且不知感恩的人 :

每天給他一塊錢,只要有一天不給,他便會記恨。
每天給他一巴掌,只要有一天不給,他便會感激!

這個故事,獻給不懂感恩的人。
你跟我借了十塊錢,說明天還我....
 
第二天你不提這件事了,晚上我跟你提起,
你得說:嗨,這人真小氣,不就十塊錢嗎,真能計較。
然後跟別人也這麼說我。

最後是我花了錢,你佔便宜了,
你不講信用騙了我,我還成了小人。

這是一個特別有意思的「混蛋邏輯」,而且特別常見,
做人無論怎麼樣,別人幫過你,要懂得感恩,
不感恩也沒關係,但不要恩將仇報!

獻給不懂得是非的「好朋友」。
我借給你五萬,他借給你十萬,

你會覺得,他比我更夠意思。

但是你不知道他有100萬,
而我全身家當——只有五萬!

我給你一顆糖,你看到我給他兩顆,你就對我有看法了,
但你不知道他也曾給我兩顆糖,而你什麼都沒給過我!

幫忙是情分,不幫是本分,請珍惜對自己好的人!

懂得感恩的人,才懂得付出!珍惜身邊對自己好的人。

arrow
arrow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