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總是一如往常從筆直的信義大道向前邁步,
唯一爭取到放空的時間,就是下班時走在這條路上的時光。

再熟悉不過的街景,漫不經心地路過,
偶爾還是會想在反覆無常的路線裡找到絲毫樂趣,
換條路線走走看,邊走邊閒逛,
甚至無聊當起跟蹤狂???

其實並不是真的做個跟蹤狂,
只是當我偶然發現某個路人竟然跟我一樣走了這麼大串路,
突然起了好奇心,那麼他究竟會在哪個地點和我分道揚鑣呢?

你有可曾有過相似的場景,不約而同和某個陌生人一直往同樣的方向前進,
一路走著走著,我們彼此不相識,也沒有對話,
像兩條平行線不斷往前延伸,不知道何時會畫下終點,
我們到底會在什麼樣的時間點與方向,默默分開呢?

今天遇到一個高挑的金髮外國人,
他戴著耳機,背著後背包,一路頭也不回地走著,
左邊的耳朵穿了兩個耳洞,右手臂衣袖隱隱露出刺青圖樣,
我很努力想要和他並肩同行,
但現實是他的一小步是我的一大步,
一大步...更甭提了,是我的好幾步,
加快速度仍然趕不上他看似悠哉的步伐。

到了離家最後一個大馬路口,眼看著紅燈轉綠燈,
他停下了腳步,而我卻必須繼續向前,只好在心裡偷偷道別。

再見了,明天的我又會遇見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