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公司開始發送中秋月餅,
這回以最高票的兩名讓大家任選一種,
見到本尊,許多人紛紛感到後悔,
認為別人的款式比較好。

不管是包裝圖案可愛?包裝看起來比較高檔?
早知道就不要選擇那麼多餅的;
在一開始也讓你選擇了,並不是公司強迫幫你選,
所以,你在為你的決定後悔嗎?

不過就是選個月餅爾爾,到底為什麼要議論紛紛?

困惑不已。

********************

最近的情緒再度瀕臨臨界點,眼看就要火山爆發...

『要不要找前主管吃飯聊聊?』B問。
我笑而不答。

沒想到隔天B說真的和前主管約好時間要吃飯了,
『你覺得要約A嗎?』
『約了就怕我們談話內容會受限,不約又怕A會不高興,
如果不約A那就要封鎖約會消息才行。』B很認真分析著。

最後,下班前和我說給我一天時間想想該不該約A。

這個問題怎麼會落到我頭上?
從頭到尾不是我說要約,要約誰怎麼是我決定?

但我很清楚B的個性,他絕對是個自己大難臨頭也要拖人下水的人,
也就是說,若我肯定的回答了要不要約A,
將來有什麼責任,我絕對逃脫不了。

我只淡淡回了一句:『要不要約對我又沒差。』

我心裡抱持著懷疑和前主管吐苦水對我們的意義為何?
他既不能幫忙解決問題,也不身處這個環境,
況且,我們心裡都清楚問題越來越嚴重,
但讓自己置身於苦痛之中的,其實就是自己。

你大可拍拍屁股走人,幹麻要委屈求全留在這裡?

與其抱怨不可能改變的事實,還不如離開比較快解決問題。

所以後來的我只是生個氣作罷,因為我知道讓自己不斷憤怒的是自己,
並不是當初產生問題的他人與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