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想到說好的養精蓄銳不成,
若有似無的睡眠導致我們三點多開始打開電視看電影?

我想多多少少有些緊張吧!只是心裡沒意識到,
畢竟這趟行程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天接下來的任務。

六點半不到我們收拾好行李到櫃檯退房,
小小開著車來載我們,接曉雯後,準備上路去杭州蕭山機場。

一切都像約好似的,是來得如此恰到好處,
有點難以相信這是真的嗎?
但是我沒有多餘時間捫心自問,
只有好好感受當下,才能把這一刻保留成永遠。

三個半小時的車程,中途過境嘉興休息站,
品嚐了半顆和潮州粽極為相似的粽子,
終於,抵達蕭山機場。

隨著時間步步逼近,我的心跳得好快,
呼吸越來越急促,盼望已久的時刻即將到來。

我們站在機場出口盼呀盼,
深怕錯過任何一個人,
眼看著距離飛機降落半個小時過去,
會不會還有別的出口呀?

朋友說:『不會錯過的,他有一種氣場,你一看就知道是他。』

果然,楊美女從閘口緩緩走出,我們也開始執行任務,
打了招呼,各自送上糖果與花束,完成了精心安排的"驚喜"。

楊美女出了機場立即坐車前往飯店,而我們也將在飯店會合。

第一次見到楊美女本人,我目不轉睛地注視著,
我特別愛看他的側面,完美無暇深邃的五官,
即便是帶著墨鏡,仍然無法遮掩。

楊美女一句:『謝謝讓我請你們睡覺。』
看得感動又難為情,這不是我們的本意啊!
不好意思的才是我們呢!我真是哪一世修來的福氣啊!
託其他三位朋友的福,造就此生難以忘懷的回憶。

到了飯店後,我們放好行李,下樓到飯店餐廳與楊美女共進午餐。

這不是夢吧?!當下沒時間多想的我,
直到回台灣還覺得像是夢境般不真實。

找到餐廳後,我們趕緊就座,
不知是餐廳沒開空調?還是我太興奮,
緊張得全身冒汗,連手心也出了汗,
不敢抬頭直視,就像見到暗戀的對象一樣說不出話來。

很感謝上海朋友讓我們兩個坐在最靠近楊美女的位置,
能像朋友般坐下來吃飯聊天是多麼難得的機會,
在螢光幕前他就是天生明星姿態與架式,
私底下很親切又不時開著小玩笑,
餐桌上鬧哄哄地充滿笑聲。

一桌佳餚,再有楊美女相伴,
就是人生一大幸福。

用餐完我們各自回房休息,等候通知。

漸漸地接近七點半,我們一行人前往會場,參加簽名會。

第一次可以開放上檯前猛力按相機快門,
管它後面有沒有人在拍,管旁邊人聲多吵鬧,
反正就是專注眼前逮到機會拍照就對了。

可惜人潮始終揮之不去,才要取角度又馬上有人卡位,
第一次跟拍,技術還有些生疏,不過已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我們速戰速決達到目的後,立刻離開會場回飯店,
楊美女一邊通知我們在飯店門口集合一起吃晚餐。

在餵飽肚子前,先在飯店門口合影留念,
就這麼臉貼臉的距離,我完全沒時間多看他幾眼,
只能顧好眼前,就是找到鏡頭笑就是了。

同一天一起連吃兩餐,你說我們有多幸福、幸運。

現在已是晚上十點半,所幸在不遠處,找到一家好吃的餐廳,
依照慣例點了一桌菜,也拍了幾張大合照,
我們笑聲隆隆地吃完飯回飯店。

最後,我們各自從房間裡搬出準備好要簽名的書籍,
到楊美女房間一一給他簽名。

小聊一陣後,時間也不早了,
在道別與感謝後,我們離開他的房間,回去休息。

大概是前一晚失眠的緣故,這一晚很快就沉沉入睡,

隔天醒來,用過早餐後,準備踏上歸途,搭飛機回台灣。

不太像旅行的旅行,儘管匆忙來去,
但這一路上還是要感謝不管是上海的朋友、楊美女,還是同行的朋友,
讓這短暫的行程變得更加多采多姿。

每一次出巡,總希望我可以有點不一樣,
不到三天,把公事和電腦通通拋下,我的眼睛疲勞舒緩了許多,
暗暗在內心許下宏願,我要繼續旅行,去發現世界的美好,
有夢,就去遠方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