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想好好坐下來吃頓午飯似乎都是種奢求,
下了課就拼命往系辦跑,
雖然心中不安分的因子還是想抗拒現在的安排,
可是,又能怎麼樣呢?
現實是無奈的,很多事情並不能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
 
事件一:
今天的體育課真的很過癮,切實感受到疲憊感!
主要是其中一個人發球讓對面兩人的輪流擊球。
看似簡單的動作,實際上執行起來可不容易,
尤其是要一直跑來跑去,不久便汗流浹背。
 
我們四人一組,其中一位缺席,小羽生病,
對於嚴重缺人的我們只好另尋組員。
我果然是缺乏運動細胞,
球不是打的太用力,就是打完還不趕快"滾",
讓對方來不及遞補位置打球...
要持續不停的打球無間斷,
考驗大家的默契與技術。
 
休息途中,忽然動物科學系的某某同學問我統計問題,
真讓我捏了把冷汗,
心想:『不知道你要問什麼,我都忘了哩!』
但實際上我也答不上來,
畢竟我們學的統計學和他們的生物統計必定是兩種科目,
無法混為一談。
只是他一開口『聽說你是學姊...』
這點我比較介意啦!
一來叫學姊感覺好彆扭,
二來在這個班上,我應該是異類,
四年級...大家一定會想是不是體育不及格,
不過,這只是因為我做錯決定所付出的代價罷了。
 
下課前老師一如往常訓話一番,
原本以為就此可以解散,
不料還是抽點幾個人驗收。
我一直認為點不到我,
沒想到老師假裝轉過身隨便喊個組別,
『第八組,派兩個出來。』
(老師明明就是故意的,我們這組只有兩個人好不好。)
一定是在練習時悄悄鎖定目標,
也正好是錯誤示範與良好示範的代表。
有我在,自然不可能對打太長時間,
『拍面方向不對、打完要盡速移動...』
總而言之我很快就下場了。
            -這是預料中的事。
 
事件二:
很久回家沒經過中正紀念堂站了,
平時為了省時間,常常到台北車站換車,
趁著今天晴空萬里,太陽公公還未下班、吹著陣陣涼風,
走在中正紀念堂大廣場的石磚道上,
心情變得特別愉悅。
 
這裡改變了很多,
從上了大學以來,
看著它換過地磚、重新種植花草...
不變的是每天例行在準點從蔣公銅像走下台階的憲兵,
實在是佩服他們每一個步伐、動作都是如此整齊劃一。
 
人能有幾分鐘遠離煩惱、喧囂,
有時候是件幸福的事。
忙碌會讓人忘了享受大自然的美,
偶爾呼吸一口自由的新鮮空氣,
可以讓心境暫時獲得解放。
 
事件三:
下學期開始,可能變成是為了兩節商事法專程上山,
但是上蔡老師的課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我滿喜歡老師在課堂上可以談談一些課外的話題,
介紹一些好書籍、分享一些對於人生或者是讀書的方法,
我相信過來人的背後,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也許不見得適用自己,但是有作為參考的價值存在。
 
除此之外,他的教學讓人容易理解,
想想難懂的公司法條,
不經解說實在讓人難以下嚥、吸收。
 
遇到會教學老師對於一個剛接觸這門課的學生來說,是何其重要!
至少第一印象並不會認為自己念不來而產生排斥。
 
教學的品質與老師的學識多寡並不是成正比的,
一個老師即使滿腹經綸,也不能保證他一定能用同樣的方式栽培學生。
能確定的是老師教的好,確實可以讓學生引發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