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提到研究所的事情,
和父母往往意見不合,缺乏共識;
這一次我是很清楚知道我想要做什麼。
 
我不知道那些代代相傳的家族事業,
或者同屬某一類型的世家,
繼承者究竟是出自於自願?還是被環境所迫?
如果下一代的確遺傳了上一代基因,
對於家族傳承下來的事物特別感興趣,
加上有家人大力相挺,
這真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我到現在還猶豫著我要走的路是對還不對,
說起來不可思議,一切都箭在弦上了,那還猶豫什麼呢?
也許『研究所』對於現在的大學生已是種潮流、趨勢,
只要一想到我得再度滿腦子塞滿模型、理論,渾身提不起勁。
好不容易苦撐即將屆滿四年,
現在你卻對我說,『順利的話,請再容忍兩年。』
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立即狂奔我夢想的懷抱裡,
無論會不會實現,我都想放手一搏,賭一把。
反正人生不就是在玩吃角子老虎,
運氣好的時候,就讓你碰著三星連一線嗎?
 
我很確定的是,以後所有關於商的,能不碰一概不碰。
也許這是我對於自己四年的大學生活,唯一的感想吧!
 
上林老師的課,中文系出身果然不一樣,
散發一種文雅的氣質。
不過這本身和個人特質也有相關吧?!
我不相信只念了一年中文系的人,各個都是如此。
但他今天還是讓我原本堅定『聽媽媽的話』的心再度動搖。
 
我討厭別人口頭問我關於學業上的問題,
一來我擔心自己不會出糗或者說錯,二來是我不太會表達。
別看我每天好像很認真上課,一副精通的樣子,
很多東西我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有時候怪自己的腦袋怎麼還是不爭氣,
當初費盡千辛萬苦理解了當時以為最難懂的東西,
時間一過,怎麼也留不住;
那時的我,究竟在念什麼哩?
反觀慧婷不僅當時徹底理解,
也不會因為學期過了而淡忘,
我實在是太差勁了!
或許是這方面並不是自己感興趣的部分,
因此也不會強記在腦海裡吧!
 
老媽英文系出身,最終工作還是從商,
對於商方面略知一二,
他心中很希望我就自己所學,
從事這方面的工作。
話雖說『有錢賺』才是王道,
但是我認為能在工作上得到樂趣,
天天過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工作一位難求,
學歷或許是很重要的勝出因素;
但根據我的調查,
自己理想中的工作對於學歷的要求並不是如此苛刻,
而且我也認為還不至於達到飽和狀態,
我始終相信尚有機會踏進這塊領域。
 
期待.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