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不寧靜!
台上鬧哄哄,台下看的霧煞煞,
真希望每件事情可以趁早結束,
我想回到安靜祥和的世界。

在台灣,環境其實不比別的國家差,
但是最差的就是政治,
只要扯上這個敏感話題,
意見不同就很難和平相處。

為了誰對誰說了一句話,就可以是議題焦點,
爭辯整個議會現場,直到結束。
為了特支費,兩邊原本就不合的藍綠陣營又開打起來,
電視轉來轉去,我根本不曉得應該相信誰?
每個人都強調自己無罪,那就是揭發者說謊囉?

這世界向來就不可能百分之百公平,
既然要調查,不如一次把所有嫌疑犯全部調查清楚,
免得就是有人厚臉皮,自己犯法還理直氣壯的責怪他人。

我想,司法要獨立是很困難的事情,
因為只要有"人",就很難公正客觀的看待事情。
你說要一個人沒有私心,試問當今世上有幾人?
或多或少還是會因為性別,因為犯罪的嚴重與否,
因為看待事情的方向不同;
而給予不同的評價與判斷。
法官或者檢察人員各個要毫無政治立場,
也似乎是件困難的事情。

當個政治人物實在殘酷,
尤其是有政黨意向的,
兩邊都不肯放過對方,
只要有一方抓住另一方的小把柄,
就像兩隻蟋蟀互鬥,
非要讓對方信譽破產才肯罷休;
明明應該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卻因為站在不同陣線而成為敵人,
想起來心中還是覺得可怕!

雖然小女子,我,僅是一介草民,
將來也不期望作番大事業,
能夠遠離人與人間的鉤心鬥角,
或許便是我心中,小小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