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生命中最難尋找的莫過於自信,
這幾年來一直很想擺脫,
我也以為自己找到了,
但是後來才發現這只是個假象。
我還是個愛哭鬼,
雖然眼淚少了,並不代表我變堅強了。
 
返家的路上想起好多,有些事情卻又不知怎麼開口。
 
大學的時候上過一位老師的課,
他很認真,教得也很好,
自認自己還滿認真聽講的;
他曾經好幾次和大家說起他的過去,
很難想像,這麼開朗樂觀的老師,
過去其實是與現在有著截然不同的一面。
 
我在臺前聽著聽著,一陣鼻酸,眼眶紅紅,
我彷彿看見了自己。
 
好幾次回母校看老師,
老師說我有變開朗唷!
(只是話並沒有變多。)
當下聽到真的是開心不已,
心想:『沒錯!人生是可以這樣過的,會依循我想要的方式。』
我也以為自己真的在改變。
 
但是我發現我還是放不下,
尤其是面對人群時,它讓我更加介懷;
想躲起來,躲得遠遠的,
最好沒有人發現我。
每個人聽了或許都不以為然,
心裡想著:『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那只是因為你沒有經歷過,
你根本不了解這個問題對我的嚴重程度究竟有多少?
 
有時候離群索居反而讓我自在,
至少不必考慮別人是怎麼想的,也不用在意對方是存著什麼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