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急診室一遭,才知人在病痛裡是多麼微小。

對於急診室裡躺在病床上的人們,
我應該算是很輕微的傷,
有的人年紀大了,有的人還年輕手上卻佈滿繃帶,
但急診室裡還聽得見醫護人員彼此間相互開開小玩笑,
氣氛沒有像想像中嚴肅,或許是因為耳鼻喉科?

但比起一般大醫院,每個小房間外擠滿排隊人潮,
醫生速戰速決,護士口氣也不好,你說看的人怎麼心情好?

昨晚大概也是邊說話,就不小心把明明知道要注意的飛魚魚刺硬生生吃下去,
過去遇到魚刺不小心入喉,就想辦法吞下去(誤)就好,
殊不知這次竟然我怎麼吃東西、灌水、催吐,
它仍屹立不搖地卡在喉嚨裡;
上網一查才發現我使用的方法全部錯誤,
唯一要做的就是趕快就醫。

折騰到都快要九點了,只好就近去耳鼻喉科看要緊,
怎知到白髮蒼蒼的醫生說看半天找不到,
給我兩個選擇,要嘛去大醫院掛急診,或者過兩天看看刺還在不在。

我竟然傻傻地選擇二號。

整晚難以入眠,只要一吞口水就疼痛的喉嚨,
特別是躺下上下顎緊靠更加不適,
隔日一早趕緊去另一家耳鼻喉科,給專業的來。

診所還沒開,竟然排到第五位,前面都是看感冒而來,
真的不要說夏天不會感冒,感冒這種事,是跟季節無絕對關係。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在醫師強硬的手勁下,
魚刺還是不肯乖乖就範,痛到我的舌頭就像要被扯下來般,
喉嚨不用吞口水就隱隱作痛,
『魚刺可能掉下去了,你這兩天再觀察看看是傷口痛還是魚刺還在。』

回到公司後發現不對,魚刺還在。
除了本來的傷口痛之外,明明還有一股刺痛。

想想還是硬著頭皮去大醫院吧!就算再怎麼不想看見醫生,
難道還要讓他自然而然碰碰運氣掉下去?

掙扎許久,鼓起勇氣網路掛號後,也電聯確認時間沒問題,
趕緊請了假,在預計時間內抵達。

到底還要幾波幾折,到了現場找到初診報到處,
竟然跟電聯說法不同,完全沒有通融可以延後報到的餘地,
護士更是冷冷地說:『你問了第二次了,剛剛說過不行就是不行。』

當下我有些無助,我突然覺得這名護士好冷淡好八股,
到底為什麼就是要三點前呢?因為怕看不完預約掛號???

帶著欲哭無淚的心情打給同事,心裡始終不敢等到明天再來看,
『我看你掛急診好了。』什麼?還要到急診去?天啊!
心中的害怕惶恐從未少過,只好獨自一人默默走向急診室,掛了號,等待著。

等待的過程也焦慮著,不知待會醫生會用什麼"手法"救我一命。

來到急診室,喜憂參半,
喜是這裡的醫護人員態度明顯好了許多,
而且不太像電視裡的急診室,大家都很匆忙的感覺,
這應該是件好事吧!表示沒有很緊急的狀況發生。

憂卻是看到了很多躺在病床上的患者,
有的面無表情,有的痛苦萬分,但大多是處於平和的狀態。

我突然覺得人類之於病痛顯得好微小,
而醫護人員真的很偉大,因為他們要做人類期望他們像神一般的工作,
(可是他們不是神,也一樣無法預測未來。)
把我們認為很可怕的事情,看作像稀鬆平常自然地面對。

終於輪到我了,醫生看著X光片,用一般的用具真的看不出來刺在哪裡,
得採用內視鏡來一探究竟了。

當下的我已經不管急診到底會花多少錢,
反正只要能幫我取出魚刺就好。

在醫生悉心的引導之下,原來麻醉後再用內視鏡並沒有想像中恐佈,
找到了魚刺下落。醫生用夾子取出,還開玩笑說:『你要帶回家留作紀念嗎?』

當然不要,否則我會將它"碎屍萬段"。

當我吞嚥口水,再也感覺不到刺痛的剎那,
說句謝謝都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激之情,
真是謝天謝地,救了我一命。

就這樣,連兩間耳鼻喉科各掛號兩百元,
急診室掛號加上器具費一千零八十四元,
飛魚啊飛魚,你可讓我整整耗掉一千四百八十四元,
但一切幸好你離開我了。

健康之於我們,其實才是我們最無價最重要的資產,
沒有了健康,你什麼也做不到,什麼都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