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想做一件事,你一定會找到方法;不想做一件事,你一定會找到藉口。

週末一個朋友打電話來,說著想改變日子的念頭,
對於已經不可能起死回生的公司而言,
要嘛繼續苟延殘喘撐到不能撐為止,要嘛就是離"家"出走尋找新方向。

既然你都有想離開的打算,又覺得某一品牌的咖啡加盟店值得一試,
不如就找個時間和老闆談一談吧!

我以為他真的下定決心了...。

這時不衝刺,更待何時?
反正也待得意興闌珊。

沒有人說問了就一定會馬上開始,
任何事情開始以前都有一段過渡期,
更何況我們對加盟對咖啡一無所知。

才短短兩天,今天翻案了。

『我想要買車、旅行、過生活。』
『所以怎樣?』我說。
『真的覺得他們產品好,可以拿到台北賣?
還是覺得是個機會,可以到台北發展?
要把所有標準流程帶到台北,至少也要到現場實習個一段時間,
還有重點就是要問過老闆,有沒有這樣的意願。』
『所以又是怎樣?』沒回答我的問題。

『你真的喜歡他們的商品嗎?』
幹嘛問我?我又沒喝過吃過,我只是相信你認為他們的產品不錯而認同這個想法,
誰會大老遠跑去外縣市喝咖啡?除了旅行之外。

『問題在這,要是注意身邊的事物,會有很多機會的。』
結果變得好像只有我要開店似的,火氣馬上直衝腦門,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想再跟你說話了。

說要改變生活的是誰?
問我要怎麼改變有什麼想法的是誰?
到頭來推翻的還是你自己。

既然你都有答案、沒有勇氣去做,
那何必問我認不認同、有什麼看法?
你都可以自己決定的事情,為什麼還要經過他人同意似的?

說到底,你沒有決心想要去改變你的人生,
改變不是用文字寫出來、用語言說出來的,
他是做出來的,你要有信心相信你能改變成功,
更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去做,他才有實現的可能。

我們談了好幾年,依然停留在原地,
而我一次又一次滿懷希望,最後憤怒失望。

我們沒有合作的必要,因為我們要的人生一直只是平行線,
不要哀怨你的人生無趣,那是你咎由自取。

結果車買不成了吧!誰叫你不聽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