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度過過度期的二月就可以偷得幾日閒,
怎料公司突如其來的網站改版,
這分明就是要逼死下面的人嘛!

原來,調漲價格還不是重頭戲,
當版型都調整為響應式網頁後,
過去的網站全部像玻璃變得支離破碎,
我們不只要把二月遺留下來的案子做個了結,
還要收拾這些碎玻璃的殘局,
把它美容回復到原來的模樣。

這可不是當時二月衝件幾十件的量而已,
是幾千筆資料得一一地毯式搜索。

兩個美編,怎麼可能處理得了幾千筆資料呢?
當然是每個業務先行檢查自己的客戶網站,
遇到異常再進行通報。

然而偏偏就是有人投機取巧,
把自己的客戶通通報上,叫我們自己查。

我不會為了做不完的事情加班,把自己逼向絕路,
當然,既然你開口了,我更不會加班,
因為本人就是喜歡唱反調,
做主管是要負責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

你無法幫上忙,就請閉上你的嘴。

兩個美編再加上一個美編助理,
我已經分不清何時是所謂的"非常時期",
從去年到今年,一直處於無限循環的忙碌狀態,
每當主管六點多背起包包揮揮手說再見時;
每當主管說再見接著淡淡說一句辛苦了的同時;
每當主管說完辛苦了以後又希望我們假日加班的時候;
我恨不得站起來說:你來做做看啊!

我們三個人每天被搞得焦頭爛額,不敢請假,
身邊多的是看熱鬧和事不關己的人們,
我想我快要跟阿姨們一樣要暴走,只是時間的問題。

唯一感到絲毫開心的事是...。

星期五那天,美編助理對我說:他在幫忙拯救破版網站的同時,
已經漸漸地可以分辨誰是誰的作品。

哈哈!這確實是看多了網站以後,發現其中有趣的地方。
不用打開明細表,幾乎可以七八成一眼認出這個網站是誰做的。

『我覺得你做得網站很舒服。』我聽了眼睛閃閃發亮。
真的嗎?您真有慧根,哈哈,不是我在說...。

我一直覺得和不管是離職在職的幾個同事而言還是有一段差距,
我既不是專業出身也沒受過正統設計領域的教育,
我曾經因為速度太慢趕不上其他人而接近小崩潰的狀態,
也懷疑著自己到底該不該繼續走下去。

我是喜歡他們的,只是他們能陪我走一輩子嗎?
我開始有些遲疑,但或許有這麼些天份在,而使得我能做出滿意的作品。

學海無涯,不管是哪方面的技術,
永遠不斷進化著,於是,
你也要跟著進化自己才不會被淘汰。

晨神說:『努力可以把你帶到很遠的地方。』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