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覺得,夜晚的靈感特別多?

昨晚想好從哪裡下筆,一早醒來,
不僅靈感消逝殆盡,連興致都缺缺,
所以說打鐵要趁熱啊!

這個月我們美編組就有三個人要離職,
儘管上面的說在工作調度前就有心理準備,
只是一連走了三個,瞬間工作量暴增,實在吃不消。

過去每每有人要離職,我們都會一起聚餐吃頓飯,
今年卻因為"不熟"選擇性地找對象聚餐。

平時大家確實各做各的,說不熟好像有些過意不去,
至少,不是交惡,吃頓飯總行吧?!
最後一頓大家聚在一起的飯局也不行?

加一加才十個人,還是硬要分成好幾個小團體,
想想我應該是"最不合群"的那一位吧!

部門聚餐我總是跑到別組去吃;
我不喜歡要等來等去的買午餐;
我也不喜歡要等到誰才要出發。

我的人生裡真正參與小團體大概就屬大學時期,
因為整個班人數眾多,加上選課時間不同,
班上拆成好幾組,組與組之間甚至根本沒講過話。

再來我就像個游牧民族,到處串門子,
好似沒有很好,也不至於不好的程度,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沒什麼負擔,
也不用對某些人負責,脫離群組就像背叛。

所以有時我反而覺得和一群女生相處很累人,
所有眉眉角角都會被放大檢視。

********************

這個月除了六天過年假期之外,還穿插了月底的228連假,
這週再度被神經病糾纏:『你要給我時間對搞啊!』
是『你要給我時間製作啊!』才對。

多虧上面的德政,公告在三月即將漲價的消息,
讓業務們在一二月瘋狂進件,搶舊價格,
重點是,還要在二月底完成才算。

這...這不是逼死人嗎?怎麼可能二月進單的二月都能完成上線?

上週四經理看不過去了,寄了一封信給大家,
叫大家不要為難美編和內勤人員,
當初的用意是希望大家以舊價格讓舊客戶趕緊續約,
新價格直接套用在新客戶上,並不是要大家拿舊價格去賣新客戶。

這到底讓人該哭還是該笑?

顯然沒有人理解上面的用意,所以造就了做不完的局面。

只是,這封信實則並不能為我們帶來解脫,
我們依舊被一群人追著跑。

********************

即將來臨的三月有個重要的任務,
那就是要清查當初幫客戶從網路上找素材的網站。

公司旗下有幾千筆資料,說真的要追查起來是很大的工程,
為了要做起來美觀,就不得不在網路上搜尋非法的資源,
不管它是大陸還是國外來的。

但這一旦被檢舉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我們都以為取局部而已嘛!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而這其實是,不管是大範圍還是局部都不可行,
是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的。

我就在上週犯了這樣一個錯誤,就算是過去的案子,
也要追查得清清楚楚,希望下個月不忙,一點都不忙,
好讓我們專心處理以前的舊檔案,
趕緊把那些網路上不合規定的素材通通下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