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剛好遇到朋友生日,加上過不久他即將回美國一趟,
當然要選個好去處吃美食囉!於是選了淡水的景觀餐廳。

隱約和朋友透露地點後,他回答:
『我以前吃過一家,難吃又貴,咖啡又不好喝。』
聽了心涼了一半,不會這麼巧吧?!
那家家人品嘗過評價似乎不錯,絕對不是同一家。

預約後,殷殷期盼今日的到來,
好久沒吃大餐的我,也趁勢犒賞自己一下吧!

十一點出門領了錢,上了捷運,氣象預報:陰天;
只要不下雨,我想就是好天氣,尤其是容易飄雨又冷冽的淡水。

近十二點到淡水捷運站,碰面後我們緩緩步行至餐廳。

費好一番功夫,總算到了店門口,
嗯!異國風情的裝潢,服務員帶我們到靠窗的座位,
上了菜單,我們開始接下來的點餐。

好久沒有一份菜單讓我這麼難以抉擇,
單點平均$450~650,套餐平均$850-950,
早在預定以前就聽聞她不匪的價位,
所以這當然不是我卻步的主因,
最可怕的是,我一邊看餐點照片,
卻沒有勇氣和食慾選擇他。

我們掙扎好久,套餐仍下不了手,
"好吃嗎?"這樣的懷疑在我腦海盤旋不已,
最後朋友選了單點$450,而我換了一種單點餐$650。

朋友點的餐先到,喊著說肉串辣,
我試吃卻覺得這還不算辣,
原來,是辣粉灑的不均勻,
不過味道還算不錯,搭配椰子咖哩飯,
還不至於口味太重鹹。

等到我的海鮮總匯上菜後,
內容物有魚、魷魚尾巴、蝦、椰子咖哩飯、蝦餅、蕃茄黃瓜拉沙,
我竟然覺得椰子咖哩飯和番茄黃瓜最好吃,
其餘重點食物烘烤後灑鹽巴和胡椒像不用錢似的,
除了鹹還是鹹,我甚至拿了開水替魷魚清洗一番。

原來興沖沖的好心情整個被打壞,
到底是我的味蕾出問題?還是點到雷餐?
罷了!付錢完趕快離開吧!

回程路上見到口味特別的黑糖桂圓雞蛋糕,
買了一份"充飢",方才的大餐完全沒吃飽,
什麼!連雞蛋糕也不給面子,乾巴巴的外皮,
唉!還是傳統機蛋糕好吃,下次我不嘗鮮了啦!

結果犒賞的目的沒達到,讓壽星吃了頓悶飯,不甘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