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收看韓版『詐欺遊戲』,
因為看過日版,心裡難免會比較,
起初還不習慣韓版的節奏與劇情,
看到第六集,終於慢慢上軌道了,
很好,我仍然要做忠實觀眾,把它結束。

第六集中,主持人問女主角:『你夢想中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看到這句話,我不禁有些感傷,
我也不知道我夢想中的未來是什麼模樣,
他或許根本不存在,我把未來想得太高尚,
又或者是需要付出極大的努力才能達到。

到苗栗開研討會的這一晚,一夥人聚集在某間房,
剛開始進入時,還以為是要聚在一起玩真心話大冒險嗎?
錯!是幫一位同事慶生開始的,
唱完生日快樂歌、切完蛋糕,接著聊天,
喊著要吃宵夜的一群人,想到借車下山去買,
剩下的人在房間裡促膝長談。

原來,每個人的熱情一直在被消耗著,
當初對公司的期待不再,儘管上頭不斷對我們灌輸美好未來的想像,
但人是記憶的動物,一而再再而三的夢想破滅,
終究讓我們不敢再做夢。

極盡其所能搾乾人力不說,
資源分配不均,也留不住人才,
我們之間的話題只有業績爾爾。

對於要離開的人,僅僅只是一句:很抱歉,
沒有要挽留的意思,只想節省人力,加重還在位的其他人。

每個人身上的包袱越來越重,只有居高位者,無事一身輕,
只要一句指令,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我從來不要你的"很抱歉"和"辛苦了",
這種虛無飄渺的話語既不能增加士氣,
該解決的問題依舊存在。

你說要追求的公正呢?

一個沒有肩膀的主管,是不配領導其他人,
只害怕被挨罵的主管,也不會得到人心的。

一位主任說的對:『你看現在檯面上的紅人,
都是去斤斤計較如何讓自己獲得最大利益。』
這句話表面上沒有什麼錯,每個人工作不都是為了自己嗎?

但是,一家成功的公司,我認為是會讓員工願意主動付出,
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而不是去計較自己付出多少又能回收多少。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做到身邊的人,一起開心。

********************

不知道身為女人的我們,是否在很多時候總是不了解身邊的男人,
公司這些男士們才是天下男性代表?還是他們才是奇筢?

傻傻分不清楚。

表面看起來像個正人君子,其實不過就跟那些獐頭鼠目一樣,
人前打著單身名號招搖撞騙?說一套做一套。

檯面上謾罵著現代人感情不檢點,
一會兒是外遇又是援交,還義憤填膺的;
私底下也就只是個好色有膽普通人,
說別人的同時,自己也高尚不到哪去。

難道一群男人聚在一起,就只能討論著哪個妹美,
哪裡可以認識更多妹諸如此類的話題?

腦袋就沒有裝點別的嗎?

說我眼高手低不肯屈就?
重點是我為什麼要屈就?
在評論別人的同時,可以先自己照照鏡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