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段時日,沒有和自己對話,
發生的事情依然沒有少過,
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終有一天會海闊天空。

從今年三月開始,我們幾個美編實施輪流選件的措施,
上週聽聞坐在後面的同事說:
『有人反應你少選三件,下次記得多選喔!』
就算他不說,我也知道是誰,
除了隔壁同事還會有誰?

我翻開明細表一查,我說:『沒有啊!我只少了一件才對。』
『是用十一月看的。』後面同事回答說。
『十一月?這不合理啊!每個月每一次選的件數都不同,
怎麼能用單月看呢?』我不懂。

仔細想想不合理吧?!
每個月份的量不同,每個人選的數量也不完全一樣,
怎麼可以一個月一個月算呢?
假設我十月份多選了,難道十一月就從頭來?
當然要以執行後加總計算才公平。

又是隔壁在呼喊不公平。

什麼叫做公平?如何做到讓每個人都滿意?
老實說,不可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思考的角度。
那我替隔壁扛下大家都不願碰的業務案子又是為了什麼?
以為我喜歡?以為我被虐?

既然是團隊,為什麼不能互相替對方想一想?
只是一味斤斤計較的團隊,我不希罕也不想要。

可笑的是,隔壁的抱怨,竟然還要透過後面的同事傳話,
這麼喜歡在背後說三道四的話,你就去說吧!
我一點都不在意,有沒有你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