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是適應中,適應無時無刻不忙碌的生活,
一會兒是安排日本行程表,一會是趕工作,一會趕案子,馬不停蹄,
還有,某些人不在的日子。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要過,我希望我的人生是可以多面並重;
兼顧我所重視的每一面,而不為了某一面,忽略了另一面。
對於關心我的那些人,我會加倍關心;
而已經逝去的人情,就讓他隨風而去。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晃眼,就可能是幾年、幾十年不見,
又或者老死不相往來?

但也只能"既來之,則安之。"

該做的努力都做了的話,還有什麼好遺憾的?
放心,你過得好,我也會過得比你好。

終於熬過痛苦的禮拜,每個人都很急,那到底誰不急?
我一個人只有一顆頭腦和兩隻手,不是三頭六臂,
你說我哪有空把每一件都排第一順位?
都要年底了,日子真難熬。

今天回家的路上,撞見一隻在街上游走的雪納瑞,
走著走著看起來孤零零的,是和主人走散?還是被惡意遺棄?
脖子上還掛著項圈,加上誰看過雪納瑞流浪狗?
天啊!這該怎麼辦才好?

回家把東西放一放,到附近小館用餐,
用餐完後到便利商店領書,沿途上又看到雪納瑞,
天空正飄著細雨,羸弱瘦小的身材在黑夜裡顯得很慌張失措,
到便利商店領完書後,想著若他還在同個地方,
得買個狗食才行,怎知出來後,已不知去向。

不管直的橫的巷子都不見蹤跡,
假若遇到好心人當然最好,
但願不要在這樣的天氣裡一隻狗受寒。

忘不了他在別人的車庫前來來回回的模樣,
感覺就像是急著找主人卻不知從何找起,焦急如焚,
身為人類的我們,假使一個人被丟在陌生的地方,
也一樣有這種心情吧!感到孤單無助,卻找不著依靠。

原來迷路的感覺,其實很可怕!
我真心希望不管是找到原來的主人,
抑或是遇見新的主人,都別再讓他流落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