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差點就發生大事,還好最後在一些人的幫忙之下安然落幕,
網絡是個方便的傳輸與宣傳平台,
但想要壯大自己就必須面對被眾人檢視的心理準備。

週二才一大早就接到業務打來說客戶被告,原因是圖片侵權。
這讓我慌了手腳,趕緊打開網站看發生什麼事,
掃瞄了一下,還是難以置信這些圖違法?

圖庫商來信告知有兩張底圖是他們獨家代理的圖庫,
算一算買圖加上罰款將近要四萬八台幣。

天啊!在當時我們還不想把事情鬧大以前,
也不想讓圖庫商有獅子大開口的打算,
我們要自行吸收掉???當下差點沒嚇暈。

但金額實在太龐大只好告知主管,儘管不會有什麼結論,
至少,公司應該要知情。

那天下午找了圖庫商協商後,決定以買下這兩張圖的光碟收場,
罰款免了,光碟加上授權五千解決。

圖庫商笑容滿面的離去後,心裡當然鬆了很大一口氣,
只是,將來要怎麼安全使用素材呢?
對於來歷不明的大陸素材網也不安全,
原來做這行,要冒著很大的風險去經營。

我認為最安全的手段當然是什麼都自己畫,
但一來公司產品打的以量制價,二來我們也沒那麼多時間都自己來,
就只能上網搜尋素材來製作,不然能怎麼辦?

素材不要找鑑別度太高的,否則一看就知道從何而來,
再者要使用也要用到化成灰都認不出他原來長什麼模樣,
否則被透過檢舉漲他人業績的舉動,真的愚蠢至極!

對方就是要你買圖的意圖顯而易見,
罰款也只是嚇嚇你,因為人一定會選擇損害最低的方向,
唉!但願別再有下次,否則我的心臟可是承受不起。

********************

這週的心情大致上都處於低潮期,
一週加三天班,累到不行,
什麼都是臨時說,臨時要,
當我超人喔!!!

有一種客戶是,他喜歡A風格,但他的產品明明就是B格調,
他曾問過我,我們的網站可以做成像A的樣子嗎?

我委婉的告訴他,一定會有差別,就算是框一樣的框、放一樣的插圖;
但事後發現他聽不太懂我的意思,很執意想要塑造成A的樣子,
休閒服飾的東西和淑女風兩種能搭不起來嗎?

當然強迫我也沒辦法,我也只能照著意思做,
只是不能怪我,它看起來很奇怪,又或者不像A。

所幸在這週的新品中,他的照片看起來有比較偏向A了,
儘管很累很煩,但下週還是要努力試試看。

********************

所以我說我們不要和好比較好。

我和老妹這一生大概已經吵過無數次架,
從小時候會互相動手到長大後的冷戰。

正因為吵過太多次,所以到最後我也覺得有他沒他無所謂了,
我仍然可以好好過我的生活,因為我的生活從來也不需要他。

在前陣子久違的和平之後,今日再度陷入戰火中,
開戰原因不明,但我也不想知道。

每每到了爸媽出遠門的時候,幾乎都是我從頭到尾處理家的事務,
從回到家後處理晚飯便當、水果、廚餘回收類、燒水、洗衣曬衣等,弄完常常也該睡了,
對於什麼也不會的老妹,有時叫他做不如我自己弄比較快。

我也不只一次想過:我到底為何要這麼忙?
都弄我自己的就好了才對啊!

我不同意身為老么就得什麼事情幫他弄好不可。

尤其又喜歡有機會抓到別人就緊咬不放的那種人,
更會讓我覺得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反正也不知道是我帶回從拍賣買回來的手提袋不給他看?
還是就已經說了他沒有給我購物袋硬要說有給很多個;
或是我要他交出私吞的,前幾天爸才帶回來的麥片。

生氣?我才有資格生氣吧?!
常常嚷著自己什麼都要分杯羹的人,
偷偷的家裡的公物拿走被發現還耍賴?

在宣示自己吃虧以前,可曾想過你為這個家付出過什麼?
可能想過你一隻指頭指著別人以前,其實四隻指頭正指著自己。

人沒有必要活的這麼累,沒必要總是討好別人的心情,
回到各過各的人生比較好,反正我本來就沒必要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