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9天』,到『兩週』,再來『危情三日』,
怎麼越看越少天?

有看這幾齣韓劇的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有多久沒有坐在電腦前看韓劇?
儘管可能是對未來無意義的舉動,
但現在的我,真的想休息一下,
兩天,看完十六小時如同電影般精彩情節的電視劇。

好久不見的朴有天,自從我看他主演的『成均館緋聞』之後,
我忽然也好想念呆若木雞的李先埈,
再來找個時間回味『成均館緋聞』吧!

這次變身為總統貼身護衛的朴有天,
變得更加帥氣成熟,演技也內斂許多,
希望不久之後能再帶來更不一樣的作品。

堪稱是韓國史上斥資最大金額的拍攝作品,
時隔許久之後,讓我來一探究竟。

當然,會注意到這齣戲,事實上是因為女主角朴河宣的緣故,
看過他的『廣告天才李太白』、『兩週』,
他笑容親切,眼睛瞇成一條線的樣子,很討人喜歡,
善良不做作的模樣,彷彿就像是他本人;
編劇啊!千萬不要讓她演反派,我會消化不良的。

戲裡見到許多熟面孔演員,有趣的是飾演壞人變成了好人,
好人變成了壞人,角色對調起來諜對諜令人看得心驚膽顫。

故事是從一場車禍開始,朴有天飾演的韓泰京,
父親因這場車禍罹難,原本以為是單純的疲勞駕駛事故,
卻引來當地分局巡警與總統的關切,讓韓泰京百思不得其解,
開始追蹤父親的死因,然而,留下的遺物當中,很重要的白色文件卻不見了。

白色文件到底隱藏什麼秘密?為什麼參與白色文件調查者和父親同一天死去?
而十六年前到底在梁津里發生過什麼事情?
當時策劃的人們一個個被偽裝成自殺而犧牲?

原來,十六年前,現在的總統,李東輝,
在餐桌上製造事故引起發動IMF一席話令金道振信以為真,
開始展開可怕的執行計畫。

於是,談判桌上五個人決定在梁津里外海讓船隻故意浮潛引起北韓關注,
再讓政府向美國購買武器從中獲利,前提是不傷害任人老百姓。

但是,案發當時,卻擦槍走火造成數名居民死亡,
連帶前來演習的士兵變成戰爭,死傷慘重,僅兩名士兵存活,
與主張不能有任何傷亡的李東輝計畫相違背。

李東輝為了阻止這場災難延續當讓了總統,
而決定以總統之名揭發這醜陋的惡行。

事情卻沒這麼簡單,當時談判桌上的四個人從這場意外飽中私囊,
還想要再大撈一筆的他們怎能讓總統揭發真相,
於是將總統私下任命調查此事的人們展開殺害,
韓泰京的父親就是其中的犧牲者。

追查的過程中,父親遺留下的機密文件98下落不明,
甚至輾轉到了金道振手中,還在其面前點火燒光,
好不容易的證據就這樣化為灰燼。

文件流落到哪,就有誰要犧牲,
而解開父親電腦裡的文件密碼卻又成不了決定性的證據,
看得令人心急如焚,
接二連三地傳出內部有內賊的消息,
誰也不相信誰,哪怕是身邊最親近的人。

當年參與者死去、唯一證人死去、身邊警衛官一一被犧牲,
到底還有多少人要為當年那五個人的錯誤而賠上性命?
心力交瘁的韓泰京一度想放棄,
但看著發誓要讓這些人受到應有懲罰的總統信誓旦旦,
明明只是小區巡警尹寶媛,為了韓泰京父親一案埋頭苦幹的執著,
韓泰京亦開始動搖了,他絕對要保護總統到底,
並且協助總統揭發惡行於全國人民,還要阻止第二次恐怖計畫再次發生。

有時候我看動畫、看連續劇,
主角們的個性似乎就是這麼只知道往前衝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傻子。

護衛隊韓泰京為了保護總統將自己性命置之度外;
巡警尹寶媛為了釐清真相只知道勇往直前,什麼傷都受過也不怕;
還好編劇很有良心,讓這兩個傻瓜終成眷屬。

雖然,反派在戲裡強大到可以四處埋眼線,
即便是被抓到監獄裡仍嘴硬不承認自己有錯,
被收買的律師曾說:『名譽、正義、使命感能拿來做什麼?
連房子都買不起的正義,對我來說是不需要的。』

金道振身邊的護衛曾說:『你以為金道振死了就什麼都結束了嗎?
還會有人不斷遞補他的位子的。這個世界仍然被金錢操控。』

檢察官說:『沒關係,我會抓住他們的。
會讓他們為他們的行為負責,即便我疲憊不堪,
也會有其他人替代我的位子。
不為金錢,而是為了正義的人還是很多,
這些人,我們稱之為希望。』

沒錯!世界上會有很多人的行徑讓我們失望,
讓我們懷疑這世界到底還有沒有公平正義,
然而,我們應該要相信堅持走自己認為正義的道路,
因為一定還會有一群人跟你抱持同樣的理念繼續前行。

不要放棄,就有希望。

SBS官方網站:쓰리데이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